24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2016年度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情况的通报》(以下称《通报》),《通报》中提到海南省普通国道路况水平在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中路面优良率为91.63%,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公路路况连续五年全国先进 受国家交通运输部表扬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4 20:54

  海口网5月24日消息(通讯员陈长吉 见习记者潘睿)24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2016年度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情况的通报》(以下称《通报》),《通报》中提到海南省普通国道路况水平在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中路面优良率为91.63%,位于全国31个省(区、市)的第八名,高速公路路况指标保持在正常水平。据了解,这是海南普通国道路况自2012年以来第四次获得国家交通运输部的通报表扬。

  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工作由国家交通运输部组织实施,每年都要对各省(区、市)的普通国道和国家高速公路路况进行随机抽检,并对重点桥梁、隧道进行抽检和巡查(俗称“小国检”,2014年因受台风影响海南免检),路况监测采用多功能综合检测车进行,监测数据均由电脑综合分析得出。据介绍,截至2016年底,海南省公路总里程达28216.8公里,其中由省公路管理局养护的里程共6020.9公里(含普通国道1379.8公里)。

  开展“规范管理年”活动 进一步规范养护管理

  2016年以来,海南省公路管理局开展“规范管理年”活动,该活动全面开展公路养护工作绩效考核工作,初步建立起了由“路况检测、第三方养护质量检查、管理规范化检查”三部分组成的养护工作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局属各养护单位也根据省局要求紧扣养护生产中心任务,制定出相应的考评体系,建立日常养护生产的绩效评价体系,做到考评有准则、有依据,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力地推动了公路养护管理高效开展。

  公路日常养护 加大机械投入

  据了解,省公路管理局对于公路养护工作,除了积极做好日常养护,加强路面早期病害处治,及时修补路面病害,还突出预防性养护,建立包含路况检测与评定、养护标准设定与需求分析、养护方案比选、规划与计划编制四个关键环节的决策流程及工作制度,科学制定养护计划。最主要的是加大机械投入,逐步实现路面快速修补、规范修补。2015年-2016年两年间,该局累计购入机械344台,其中可应用于公路快速修补、规范修补的沥青搅拌设备7套、多功能养护车17辆、中小型铣刨机3台、压路机3台、路面小型养护机具74台。同时,鼓励局属各养护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多样的养护机械技能竞赛。

  全力治理非法超限运输行为 营造良好路域环境

  2016年,省交通管理局继续完善“政府组织、部门联动、依法治理、全民参与”的路域环境管理长效机制,营造良好路域环境。在加强日常巡查和治超的同时,主动协调地方政府部门,先后统筹协调全省路政力量对重要源头开展11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超限运输行为,遏制非法超限运输蔓延态势。全年共查处超限车辆6111辆,办结路政行政许可580份,查处路产损坏案件391宗。

 

 

相关链接:

浙江金华探索“美丽公路+”模式 交通廊道激活旅游涟漪
《花儿与少年3》陈柏霖把“流放”过成文艺公路片
太行山“挂壁公路” 道路艰险风光独特
五指山-保亭-海棠湾高速与白沙快速出口路年内动工 将打造景观公路

 

相关链接:
五指山-保亭-海棠湾高速与白沙快速出口路年内动工 将打造景观公路
太行山“挂壁公路” 道路艰险风光独特
《花儿与少年3》陈柏霖把“流放”过成文艺公路片
浙江金华探索“美丽公路+”模式 交通廊道激活旅游涟漪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长吉 潘睿]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