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像绣花一样精细化管理城市”的思路,对于城市管理者来说,先要沉下心来。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政治经济>

沉下心,做好绣花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5 08:17

  内涝、堵车、噪音、污染……生活中,这些“身边的不便”最坏心情。对于管理者们来说,这些问题也最琐碎繁复,难以解决。

  在城市发展的快车上,个体诉求的差异化处理水平,不仅反映该城市的管理能力,更体现城市管理的理念和心态。

  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像绣花一样精细化管理城市”的思路,对于城市管理者来说,先要沉下心来。管理不足,从规划开始补,与传统的城市管理方式比较起来,是更加漫长的考验。管理者需要精准把握城市久而不决的问题,遵循城市发展规律,更加重视个体化需求,找出科学有效的解决路径。同时,对于能够立马解决的问题,也需要及时高效进行处理,以免旧账未了,新账又欠。

  在这场漫长的考验中,需要摒弃只顾眼前不管长远的浮躁,防止“功成不在我,做了也白做”的消极心态,排除“无利不起早,有利赶快跑”的功利想法,以恒心和韧劲,真诚面对群众意见,真心解决百姓问题,一个诉求接着一个诉求地解决,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干到底。

  须知,这门绣花功是否走心、用心、沉下心,百姓能从身边的变化敏锐感受到。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曾天]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