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提升职业水平;部署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打造更加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听取棚户区改造工作汇报,确定后三年棚改目标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李克强:未来3年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5 11:00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设立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提升职业水平
部署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 打造更加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
听取棚户区改造工作汇报 确定后三年棚改目标任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提升职业水平;部署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打造更加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听取棚户区改造工作汇报,确定后三年棚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清理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内容。2014年以来,针对原有职业资格设置缺乏法律法规依据、过多过滥等问题,国务院分七批取消了434项职业资格、占总数的70%以上,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就业。为推动职业资格纳入依法管理轨道,会议确定,一是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实行清单式管理,通过取消、合并等再减少一批职业资格,将剩余职业资格列入目录。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防止已取消的职业资格“死灰复燃”,今后未经批准不得在清单之外自行设置国家职业资格,行业协会、学会等不得变相开展资格资质许可认定,对违法违规的要严肃查处。二是设置准入类职业资格,其所涉职业(工种)必须关系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等,且有法律法规或国务院决定为依据;设置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应是具有较强专业性和社会通用性、技术技能要求较高、行业管理和人才建设确需的职业或工种。三是依法设置的职业资格必须纳入国家目录,并实行动态调整。职业资格设置、取消及纳入、退出目录,须经评估论证,特别是新设职业资格要征求社会意见并报国务院批准。对资格资质持有人因不具备应有职业水平导致重大过失的,负责许可认定的单位也要相应担责。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部署,各地区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取得明显成效,外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下一步,一要加快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按标准版统一要求,年底前实现全国所有口岸全覆盖。建立进出境申报、物流监控、企业资信等数据共享平台,凡可通过口岸部门间联网查验的证件、资料不再要求企业提供,最大限度实现申报、查验、税费支付等各环节无纸化。二要深化协作共管,推进跨部门一次性联合检查,将现行货物报关报检“串联”流程改为“并联”,探索多环节合一、扁平化的口岸管理新模式。同时强化风险防控,确保通得快、管得住。三要继续清理口岸不合理收费,降低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会议认为,棚户区改造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推动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棚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过去8年已使800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出棚进楼”,既改善了民生,也带动了有效投资消费和去库存。会议要求,针对目前一些地方棚改推进难度加大、配套建设滞后、融资困难等问题,要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和地方责任,加大督查力度,管好用好棚改专项资金,完善水电气热路和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提高入住率,在商品住房库存量大、市场房源充足的市县,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确保完成今年再开工改造600万套的棚改任务。会议确定,实施2018年到2020年3年棚改攻坚计划,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加大中央财政补助和金融、用地等支持,以改革创新的举措、坚持不懈的韧劲啃下“硬骨头”,兑现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的承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李克强:棚户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还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棚户区改造莫忘留住乡愁
不具备抗震加固条件纳入棚户区改造
“放倒”18人的不只是棚户区改造

 

相关链接:
“放倒”18人的不只是棚户区改造
不具备抗震加固条件纳入棚户区改造
棚户区改造莫忘留住乡愁
李克强:棚户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还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