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鼓励自己的孩子了吗?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很多父母都寻思着送孩子一份有意义的礼物来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所以,送的礼物不仅是从物质上满足孩子的需要,更要从精神上满足孩子的需要,如此才能让孩子更好地成长,而鼓励则是一种精神上的给予,且是有助于成长的最珍贵的礼物。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鼓励是儿童节最珍贵的礼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5 12:29

  今天,你鼓励自己的孩子了吗?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很多父母都寻思着送孩子一份有意义的礼物来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所以,送的礼物不仅是从物质上满足孩子的需要,更要从精神上满足孩子的需要,如此才能让孩子更好地成长,而鼓励则是一种精神上的给予,且是有助于成长的最珍贵的礼物。

  多一份鼓励,多一份快乐。曾看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的成长,不只是学校教育的结果,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而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鼓励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些父母从来不鼓励孩子,甚至错误地认为一旦鼓励了,孩子就会骄傲,于是当孩子辛辛苦苦地完成作业或者是完成一件他觉得做得好的事情后,父母从来都是挑刺,更不用说赞美了,殊不知这种做法反而“弄巧成拙”。要知道,父母的评价对孩子来说很重要,有些父母从来不鼓励孩子,只会一味的找错误,孩子不被认可,经常生活在被否定的环境下,这样的孩子又如何快乐得起来?不妨少一点批评,多一份鼓励,让孩子多一份快乐。

  多一份鼓励,多一份自信。鼓励是最伟大的关爱,父母不能一味夸赞“别人家的孩子”。清代教育家颜元说过:“数子十过,不如奖子一长。”尤其是儿童应多受鼓舞,使他们的学习心境保持愉悦。事实上,在孩子小的时候适当地给予鼓励更能让他们保持乐观,获得了他人的肯定孩子才会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比如自己费尽心思画的一幅画被否定了,孩子失落的心情可想而知,甚至还会产生消极心理,认为自己什么事都做不好。但是如果这个时候得到父母对自己劳动成果的肯定,孩子就会对这件事情更感兴趣,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

  多一份鼓励,多一份安全感。能获得父母的认可,且常被鼓励的孩子会觉得父母是爱自己的,在这种鼓励式家庭中成长的孩子会拥有一份安全感,即无论发生什么事父母都在自己身边,都会支持自己。孩子有了安全感,面对困难的时候才会毫无惧色、迎难而上。所以,适当地给予孩子鼓励,可以让孩子更勇于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对待生活的态度必定也是积极乐观的。

  好孩子是夸出来的,适当的鼓励自己的孩子,可以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成就感,并为此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六一儿童节,你为孩子准备“鼓励”这份“大礼”了吗?(林雁翎)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雁翎]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