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美国白宫向国会提交了2018财年(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预算报告。报告显示,特朗普政府将在10年内削减3.6万亿美元政府开支,推动经济实现3%的增长,从而推动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减少5.6万亿美元,实现收支平衡。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可行性存疑?美2018财年预算案被称“伏地魔预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6 08:52

  5月23日,美国白宫向国会提交了2018财年(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预算报告。报告显示,特朗普政府将在10年内削减3.6万亿美元政府开支,推动经济实现3%的增长,从而推动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减少5.6万亿美元,实现收支平衡。

  分析认为,报告大幅削减医保等社会福利开支,预计很难在国会获得通过。美国当地著名杂志《纽约客》更是直接将其称为“伏地魔预算”。

  5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展示特朗普政府2018财年(今年10月1日至明年9月30日)联邦政府预算报告。新华社/路透

  增军费减福利!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2018财年预算报告是特朗普政府推出的首份完整预算报告,有四大看点。

  首先,军费预算年度增幅创十年来新高。报告显示,美国2018财年年度基本国防预算提升到5740亿美元,较去年增加520亿美元。

  第二,预算案提议将美国向部分友邦国家提供武器装备的方式从目前的无偿援助改为无息或低息贷款,以节省防务开支。

  第三,为了削减巨额美国债务,特朗普计划卖掉美国一半战略石油储备;同时借助放开阿拉斯加州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采油等方式,在今后十年间获取约219.6亿美元收入。

  第四,大幅削减福利开支。未来10年内的主要举措将包括废除奥巴马医改并改革医疗补助计划,削减补充营养协助计划,大幅削减联邦雇员退休福利等。

  报告预测,2017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从2016年的1.6%上升至2.3%。之后,美国经济增速将逐年加快,从2021年开始,美国经济将实现3%的增长。

  缺乏现实可操作性?新财年预算存三大“硬伤”

  白宫称,这份预算报告体现了“美国优先”的原则,是为了应对“世界的新形势”,推动实现“美国繁荣”。但不可否认的是,报告存在三大“硬伤”。

  其一,特朗普政府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过于乐观。

  推动美国经济增速达到3%以上是特朗普政府实现财政收支平衡的重要前提。但奥巴马政府时期的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杰森·弗尔曼表示,他通过各种经济模型反复测算,未来十年美国经济平均增速达到3%以上的概率只有4%,这还需要美国劳动生产率达到过去70年来的最高水平,而目前特朗普提议的经济政策并不会实现这一目标。

  其二,大幅削减可自由裁量的社会福利开支不具政治可行性。

  美国联邦政府支出分为法定支出和可自由裁量支出。其中可自由裁量支出包括国防、教育、基础设施、农业等各个拨款项目,每年需经参众两院商议并决定其总额,其中约一半为国防开支。美国智库两党政策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威廉·霍格兰表示,特朗普政府大幅削减社会福利开支,将为低收入家庭以及财政困难的州带来毁灭性影响,令广大中低收入家庭承受更多负担,必将遭到国会议员的强烈反对。

  其三,特朗普政府留下约2万亿美元财政缺口。

  此前美国财长姆努钦已多次表示,特朗普政府将主要依赖提振经济增长和堵塞税收减免漏洞来抵消减税导致的财政收入损失。一些智库预计特朗普政府大规模减税将会造成未来10年美国财政收入损失约5万亿美元,而姆努钦预计推动美国经济增长达到3%以上将会在未来10年为美国增加约2万亿美元财政收入。

  曾任小布什政府时期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基思·亨尼西称,如果利用经济增长效应来帮助平衡预算,特朗普政府需要开拓额外的约2万亿美元财政收入来源才能确保减税不会导致政府债务增加,或者特朗普政府必须大幅缩减原计划的减税规模;而如果利用经济增长效应来支持税改,特朗普政府就需要进一步削减政府开支才能实现预算平衡。总之,特朗普政府有一个2万亿美元的财政缺口需要填补。

  多方批评 美国新财年预算报告前景难料

  尽管白宫强调预算报告兑现了特朗普总统的竞选承诺,是一份“纳税人优先”的预算报告,却依旧面临多方批评。

  《纽约客》专栏作家约翰·卡西迪在一篇题为《特朗普政府的预算游戏》的文章中直斥特朗普政府2018财年预算案是“伏地魔预算”,认为方案中大幅削减福利开支的做法是残酷的,将极大地影响低收入群体的生活。

  《纽约客》专栏文章截图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称,包括乌克兰外交部长巴维尔·克里姆金在内的6名欧洲外交官近日表示,希望美国政府不要减少对东欧国家的国际援助项目,因为他们认为这将会使俄罗斯在与西方博弈上取得优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这份预算报告“不严肃”,更接近于一份竞选文件,是为了向共和党右翼保守选民表明立场,预算案体现的意识形态色彩浓厚。

  英国《金融时报》则预计,这份报告刚刚送到国会就会被“毙掉”。

 

 

 

 

相关链接:

《海口一影楼老板莫名失踪》续:股东上演“罗生门”
海口一业主强占邻居阳台 秀英城管依法拆除违建
“老婆饼”吃出塑料手套?海口龙华区食药监局介入调查
“老赖”别墅被海口龙华区法院通过淘宝拍卖 卖出714.4万元

 

相关链接:
“老婆饼”吃出塑料手套?海口龙华区食药监局介入调查
海口一业主强占邻居阳台 秀英城管依法拆除违建
“老赖”别墅被海口龙华区法院通过淘宝拍卖 卖出714.4万元
《海口一影楼老板莫名失踪》续:股东上演“罗生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冰洁]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