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海口12345热线将持续关注海钢大酒店门前雨天积水问题。据悉,5月3日,海钢大酒店门前积水问题因市民投诉,被海口12345热线督办。5月21日,市民再次向海口12345热线来电反映,海钢大酒店门前的雨天积水问题在职能局召开现场协调会并处理以后,仍有积水状况,处理效果不明显。24日,海口市市政局排水管道养护所牵头协调,存在推进难度。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跟踪督办!海口海钢大酒店雨天积水问题27日开挖深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6 22:30

现场开会协调。

  海口网5月26日消息(记者 陈昌波)近期,海口12345热线持续关注海钢大酒店门前雨天积水问题。据悉,5月3日,海钢大酒店门前积水问题因市民投诉,被海口12345热线督办。5月21日,市民再次向海口12345热线来电反映,海钢大酒店门前的雨天积水问题在职能局召开现场协调会并处理以后,仍有积水状况,处理效果不明显。24日,海口市市政局排水管道养护所牵头协调,存在推进难度。

  25日,海口12345热线“升级督办”,交由龙华区政府牵头总协调,当天下午在酒店大堂“现场办公”,分析问题寻找原因提出解决实效措施,决定27日开挖深查,恢复修建海秀快速路前原先布局的排水功能。

酒店后院被淹。

  市民投诉:雨天下水道堵塞,多部门协调清淤驳接

  在12345热线2017年5月3日工作日报中,将关于龙华区海秀路海钢大酒店周边雨天下水道堵塞积水的问题(2017446187)列为督办件,督办牵头单位为市排水管道养护所,相关单位为龙华区住建局、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

抽水抢险。

  当天下午四点半,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牵头组织友谊路北段建设单位龙华区住建局、海秀中路建设单位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龙华区海垦街道办顺发社区、海秀中路施工单位海南新颐公司、友谊路北段施工单位海南五建、投诉人海钢大酒店陈经理等单位相关人员在现场协调处理该处雨天积水问题。

  经与会者一致协商同意,决定如下:

  1.新颐公司在5月10日前完成该段海秀中路排水管道清淤修复工作,保证排水管道畅通。

  2.龙华区住建局5月15日前完善海钢大酒店入口道路及友谊路排水管网疏通工作。

  3.新颐公司5月4日完成复核海钢大酒店内部排水管道高程是否能顺接海秀中路排水系统,并对相关管网调查,市排水管道养护所配合现场调查,如海钢大酒店内部排水管道高程能顺接海秀中路排水系统,新颐公司负责驳接。

  4.该处施工由海垦街道办顺发社区负责协调城管工作。

  5.由新颐公司负责海钢酒店院内场地基础掏空回填工作。

  6.龙华区住建局负责协调海钢酒店东侧海秀天成地产深基坑防护工作,避免造成周边建筑等安全事故。

  针对上述决定,除了第5点新颐公司反馈意见,酒店院内场地基础掏空回填工作已超出施工红线范围外,由于工程量大,其单位无能力回填。其余5项已整改落实。

酒店前施工现场。

  初步原因:疑是海秀路施工影响致排水设施失效

  5月21日,市民再次向海口12345热线反映,海钢大酒店门前的雨天仍有积水状况。24日下午,为了进一步解决海钢大酒店周边下水道堵塞导致的雨天积水问题,海口市市政局排水管道养护所牵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现场召开协调会,寻找导致海钢大酒店雨天严重积水的根源问题。

  根据排水所工作人员下井勘察管道情况,并结合海钢大酒店工作人员的陈述,目前初步认定,造成积水原因疑是在海秀路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将原有排水管道堵塞导致海钢大酒店原有的排水设施失效并由于地势较低引起雨水倒灌。

  市排水管道养护所所长黎军表示,“目前,得出的积水原因为初步判断,还需要再进一步核实才能得出最终结论。”届时,将会把排水井中的积水抽干对管道进行详细检查,并联合设计院核对图纸,找出导致积水的真正原因。

  据了解,海钢酒店积水问题市排水所组织协调推进难度大,主要原因在于该酒店原排水管被海秀路施工挖断。同时,该酒店东侧的停车场因长时间积水,已出现严重掏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须由市政府服务中心组织各方协调解决。

  记者了解到,此前,考虑到该酒店地势低洼,为了酒店的雨天正常排水,建设单位重新在酒店前新建一条东西走向的截流沟和一条污水管混接入友谊路污水预留井。因新建管道高程与友谊路的管网高程基本持平,雨天污水倒灌酒店院内,造成酒店院内严重积水。

  因所涉问题已超出排水所职能范围,在协调工作中存在难度,办件决定25日由12345热线“升级督办”,移交龙华区政府牵头解决。

酒店前施工现场。

  联动整改:开挖排查缓解且考虑全面优化排水管网

  25日下午,记者来到海钢大酒店看到,挖机忙着挖开酒店门前斜坡接驳管道,一辆防汛抢险车停在酒店门前路边隆隆作响,车上一条抽水管穿过大堂直伸酒店地下室抽水外排。记者沿着楼梯往下走,浑浊的积水淹没了地下室,直至后院绿化带区。前台服务员小薛告诉记者,25日凌晨2点的下雨再度使积水增量,无法外排,接待情况非常糟糕。

  为尽快解决海钢大酒店下水管道积水堵塞问题,5月25日下午3点,由海口12345热线督办、龙华区政府牵头,在现场召开有关海钢大酒店下水管道积水堵塞问题的办件协调会,市市政管理局、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市市政设计院、市住建局、市排水管道养护所、新颐集团等单位参加。

  在协调会上,各相关职能单位对其所管辖范围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龙华区副区长王才华强调,龙华区政府对海钢大酒店下水管道堵塞积水问题高度关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联动处置机制,以恢复排水管道正常功能为目的,承担起各自的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下水管道的积水堵塞。

  会议提出五点意见:

  1、以龙华区政府作为项目总协调、总指挥,海垦街道牵头成立项目协调小组对项目施工及进展进行监督,市市政管理局、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市市政设计院、市住建局、市排水管道养护所、新颐集团为小组成员单位。

  2、新颐集团作为海秀快速路施工方,要求积极介入该项目,最迟于5月27日前进场施工,开挖路面,清理污垢,优先解决海钢大酒店短期排水问题。

  3、道路开挖后,项目协调小组牵头相关单位确认海钢大酒店下水管道及地下室堵塞积水的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各方责任。

  4、龙华区住建局委托第三方对海钢大酒店地下室进行房屋质量评估鉴定,为排水管道设计提供相关数据。

  5、市市政管理局配合市排水管道养护所对周边管道进行摸排,海秀快速路指挥部与设计院对沿线排水方案进行优化,以期解决长期排水问题。

  市政府服务中心副调研员、市热线办张贤海表示,项目小组要向海口12345热线办提交该办件的书面解决方案,明确各单位责任,先解决短期排水问题,恢复下水管道的排水功能,后优化排水管道设计方案,取得长期效果。海口12345热线办将继续严查督办。

 

相关链接:

马上就办!海口海钢酒店周边下水道清了
拿10万元帮朋友中标工程 海南海钢集团原总经理获刑
海南省委巡视组进驻澄迈昌江高速海钢 公布联系方式
海口安置房重点项目海钢小区动工 共建141套

 

相关链接:
拿10万元帮朋友中标工程 海南海钢集团原总经理获刑
马上就办!海口海钢酒店周边下水道清了
海南省委巡视组进驻澄迈昌江高速海钢 公布联系方式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昌波]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