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省政府推动跨境电商示范区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电商物流企业将目光聚焦向海口综保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80余家企业海口综保区洽谈合作 聚焦跨境电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30 09:43

  海口网5月30日消息(记者许林)随着省政府推动跨境电商示范区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电商物流企业将目光聚焦向海口综保区。26日下午,海口综保区在联检大楼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举行专题招商会。此次招商会的主题为“加快发展跨境电商、出口加工和冷链物流产业”,会上邀请了海中免免税品有限公司、海口市菜篮子集团、阿里巴巴LBS服务中心、海南中铁保税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和海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80多家相关行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会上,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对海口综保区的经济发展尤其是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通关便利化等情况非常关注,希望通过区内优惠政策、冷链服务配套优势,结合自身业务发展方向,寻求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海南海中免免税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区内注册成立的企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主要开展跨境电商、免税品经营等业务。经过前期筹备,该公司已具备在区内开展业务的条件,预计下月首笔进口货物将抵达综保区。

  “我们将通过利用‘保税政策+离岛免税’政策叠加优势,在区内建设一个营养保健品研发、生产基地。”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会上与综保区达成投资意向。

  海南中铁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是综保区内一家开展综合性冷链物流配套项目的企业,占地总面积32248平方米,在本次茶叙会上与多家贸易企业洽谈,与海南瑞今澳牛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冻品仓储业务达成合作意向。

  作为海口市重要的民生保障企业——海口市菜篮子集团,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了解了综保区复制上海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的相关情况,希望利用综保区保税仓储优惠政策开展进口果蔬业务。

  为6月综合招商预热

  据了解,综保区从今年起,通过敲门招商、以商招商、专题招商,多渠道、多元化开展招商活动,积极洽谈跨境电商、出口加工、冷链物流业务,为6月海南综合招商活动预热。目前,“款多多”珠宝钻石供应链平台、远洋仓电商平台已签订投资协议,并在综保区注册运营企业。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海南云橙(合作跨境电商孵化器)达成投资意向。

  综保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七次党代会提出“做大做优做强海口 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的发展目标,综保区坚决扛起“做强”的责任担当,积极复制自贸区先进经验,紧抓“海澄文”一体化和琼州海峡经济带发展机遇,不断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建设跨境电商综合产业园,着力发展出口加工产业集群、冷链运输新业态,大力推动服务贸易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助力海口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强产业实力。不断优化区内的投资环境,为企业家搭建发展平台,助推区内企业发展壮大。

 

 

 

相关链接:

海口抽检全市粽子生产企业 粽子合格率达100%
浙江湖州无缝对接帮扶困难企业
行业深度整合 未来“退房”企业将进一步增多
去年企业退休人员月养老金2362元 5年来年均增8.8%
外资零售企业放缓在华新开店步伐
核电里程碑:华龙一号首堆穹顶吊装 产业链涉5300家企业
山东倒逼企业诚信经营 累计公示企业各类信息1277余万条

 

相关链接:
核电里程碑:华龙一号首堆穹顶吊装 产业链涉5300家企业
山东倒逼企业诚信经营 累计公示企业各类信息1277余万条
外资零售企业放缓在华新开店步伐
去年企业退休人员月养老金2362元 5年来年均增8.8%
行业深度整合 未来“退房”企业将进一步增多
海口抽检全市粽子生产企业 粽子合格率达100%
[来源:海口网] [作者:许林]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