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名叫“小脑性共济失调”的遗传疾病终结了王秀芬原本的幸福家庭生活。从2001年起,丈夫、女儿、儿子接连瘫痪,面对排山倒海般的打击,王秀芬用女性的坚韧笑对坎坷人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王秀芬:用爱为家人撑起一片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31 15:20

  一种名叫“小脑性共济失调”的遗传疾病终结了王秀芬原本的幸福家庭生活。从2001年起,丈夫、女儿、儿子接连瘫痪,面对排山倒海般的打击,王秀芬用女性的坚韧笑对坎坷人生。在送走被病痛折磨了16年的丈夫后,已年逾古稀的王秀芬继续用羸弱的肩膀为儿子挑起不可预知的未来,她对儿子李政说:“不怕,娘活着就是你的轮椅!”2017年3月,王秀芬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

  列夫托尔斯泰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原本幸福的家庭在丈夫和儿女相继被病魔缠身后而变得不幸,本应儿孙绕膝,喜享天伦的年纪,王秀芬却在和重重磨难顽强搏斗。但是,她并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用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的重任,用爱为这个破败的家庭撑起一片蓝天。

  患难见真情。丈夫生病时王秀芬精心呵护,无怨无悔,“我只求你每天好好的,就是老天爷对我最大的照顾了!”这句话比那些海誓山盟的情话更动听,也更真实。“危难时刻见人心,关键时刻见真情”,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在一方突遭变故时把曾经的承诺抛之脑后,这样的事例并不少见。而王秀芬却用行动履行了承诺,她用对丈夫不离不弃的爱告诉我们,真正的夫妻应该是患难相拥,而不是“大难临头各自飞”,一旦结为夫妻就有责任在对方困难的时候陪伴在他身边。

  母爱大于天。“女子本弱,为母则刚”,面对家庭的重大变故,王秀芬又何尝不痛苦,但是她面对儿子的时候永远是积极、乐观的。“娘活着就是你的轮椅”这句话包含着母亲对孩子浓浓的爱,让人不禁潸然泪下。她对自己很“吝啬”,对儿子却很“大方”,尽管经济困难,但她尽心尽力地想办法为儿子治疗,不容许自己错过治疗儿子的机会。冰心说:“世界上最大的爱就是母爱。”一生只为儿女,全力为他们遮风挡雨,为了儿女,她的心可以变得无比柔软,也可以在孩子遭遇困难时变得无比强大,这就是伟大的母爱。

  虽然这个家庭遭遇了很大的不幸,但是王秀芬从不抱怨,尽心尽力地照顾丈夫和孩子,用爱守望着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让我们为这位伟大的妻子、母亲点赞。(林雁翎)

[来源:海口文明网] [作者:林雁翎]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