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上午,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在省政府召开2017年第二次会议。省长沈晓明强调,抓安全工作就要像钉钉子一样“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找准方向、持之以恒、扎实用力、取得实效,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沈晓明:像钉钉子一样一锤一锤敲实安全生产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02 10:56

  原标题:沈晓明在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像钉钉子一样一锤一锤敲实安全生产工作

  海口网6月2日消息(记者高翔)6月1日上午,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在省政府召开2017年第二次会议。省长沈晓明强调,抓安全工作就要像钉钉子一样“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找准方向、持之以恒、扎实用力、取得实效,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和前期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海南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修改稿)》等系列文件,决定修改完善后报请省委审议。

  沈晓明强调,安全生产是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一刻也不能松懈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沈晓明指出,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依法监管、改革创新、源头防范和系统治理等五个原则,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发展理念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安全生产领域的重要体现,先要安全、再要发展,公共安全是“1”,改革发展是“1”后面“0”,要以确保“1”为前提,才能形成叠加效应;要树立法治思维,把安全生产纳入法制化轨道,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有序可控;要破除制约安全发展体制机制瓶颈,切实推动海南安全生产形势有根本性好转;要把更多精力放在“防”上,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要多方着手、全面发力,打好安全生产的“人民战争”。

  沈晓明要求,要“命字在心、严字当头”,重点做好七方面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着重抓好企业主体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市县属地管理责任。尤其是要将企业主体落实责任落实当作重中之重,严格“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问责机制。二是严肃对待安全生产巡查。以国务院安委会巡查工作为契机,在督查督办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提升我省安全生产水平。三是严格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运动+常态化”机制,不搞“一阵风”,像钉钉子一样一锤一锤敲实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着重从道路交通安全抓起,公安、安监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市县政府形成合力,用一年左右时间对我省道路施工、安全生产进行全面安全整治。四是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开展联合执法、综合治理,切实做到宁紧勿松、宁重勿轻,不留情面,不讲人情,拧紧各个环节的“安全阀门”。五是严肃事故调查处理。对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各级各部门要慎重对待,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杜绝事故再次发生。六是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抓好抓实应急处置能力、装备、宣传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基础工作,补齐安全建设短板。七是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各市县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蹄疾步稳把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做实,让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地生根。

  副省长、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国梁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沈晓明:让尊重妇女关爱儿童成为海南的地域特色
沈晓明:精心呵护绿水青山 凝心聚力脱贫攻坚
沈晓明: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省委省政府与中国海油举行工作会谈 刘赐贵沈晓明出席

 

相关链接:
省委省政府与中国海油举行工作会谈 刘赐贵沈晓明出席
沈晓明: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沈晓明:精心呵护绿水青山 凝心聚力脱贫攻坚
沈晓明:让尊重妇女关爱儿童成为海南的地域特色
[来源:海口网] [作者:高翔]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