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综艺大赛展演的前半场,在香港北角英皇道的富临皇宫举行。海南省歌舞团独唱演员、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钟中压轴合唱斩获演唱金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香港回归20周年文化艺术展演 海南歌唱家钟中获金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03 12:09

  原标题: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文化艺术展演

  我省歌唱家钟中激情献唱获金奖

 

女高音歌唱家钟中压轴激情献唱。

  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端午节假期,由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中国乐坛》杂志社、中华好时光组委会、全球旗袍大使公益评选组委会联合组织,参加“爱我中华,爱我港澳”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文化艺术展演系列活动之一的几支队伍联袂组成合唱专场,作为由香港旗艺文化交流协会等主办的“舞动夕阳 唱响香港”——2017全国综艺大赛展演的前半场,在香港北角英皇道的富临皇宫举行。海南省歌舞团独唱演员、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钟中压轴合唱斩获演唱金奖。

  专家评委献唱斩获两奖项

  一袭红裙,甜美歌声。5月29日下午,作为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文化艺术展演系列活动的专家委员会成员之一、此次赴港演出的总团长,钟中带领北京、天津、甘肃等地的艺术团队风尘仆仆地由深圳赶到香港演出地点。一番紧张的现场组织协调工作后,钟中即登台压轴接连演唱《幸福到家》、《中华好时光》。不仅赢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而且公布整个合唱环节的评选结果,她获得了演唱金奖和组织奖。

  同一团队的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爱心合唱团合唱《洪湖水浪打浪》《黄河之都》,一行25人获得合唱金奖,其团长曾官云获得合唱指挥奖;同一团队的田力春、 张建平两位来自北京的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书写“祖国强盛香港更好”、“东方明珠”等作品,获得纪念金奖。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音乐总监、著名作曲家鹏来代表主办方对整个合唱进行了点评。钟中首唱并唱热的《幸福到家》,正是他作曲、二炮创编室主任云健作词。鹏来说,这首歌曲曾由音乐大师金铁林的得意门生常思思、战友歌舞团的李辉、《星光大道》“人气王”歌手袁忠山等多位著名歌唱家演唱过,但作为曲作者,他最满意的还是钟中所唱,“她能准确驾驭、发挥到位,是用心、用情演唱,表达得声情并茂、情真意切,演唱过程中眼睛和手势里还有戏,给人一种欢天喜地的画面感,极富感染力!”

  系列展演好戏连台至年底

  据了解,系列展演活动于今年3月7日在香港海洋公园剧场启动并进行了首场展演。当时来自北京和香港的艺术家们和专家们众多。随后系列活动顺利依次举行。根据总体安排,展演活动特色鲜明,好戏连台,三到五月是大小合唱和广场舞展演。六月是各种器乐展演。七到八月是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歌曲征集颁奖音乐会和青少年节目的展演。九月到十二月是原创组歌编舞的展演。

  在内地各省市区组织参加“爱我中华,爱我港澳”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文化艺术展演系列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代表、中华好时光组委会秘书长、中视梦飞北京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建国介绍说,此次多家单位在香港联合主办的2017文艺展演系列活动,不仅持续时间长,而且规模和意义重大,是为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促进祖国大陆与港澳地区的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强化爱我中华、爱我港澳的意识,提升民族凝聚力。每场都是高歌爱国主义主旋律、倡导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力打造健康文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海南省更多演艺将走进香港

  参加五天四晚的展演和文化考察活动后,近年来长期在北京工作的钟中飞回到海口,开始积极筹备下几场活动。

  “组织演艺多么奔波劳累都不怕,就想为我的第二故乡海南多做点事!把各方资源充分利用起来,用音乐推广海南国际旅游岛,从内心来讲,这已成为一种责任!”钟中表示,此次带队到香港展演后她回到海南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前面大小合唱和广场舞演出的情况进行总结,把相关精神通过会议、沙龙形式向各演艺团体说明,吸引和物色更好、更多的海南演艺团队参加香港回归20周年文化艺术展演系列活动。定于6月举办的各种器乐展演,我省已有海南汉大古筝艺术学校和几个民间乐队报上名,并已在积极排练中,“我是致力于为热爱音乐的人做好服务工作,期望我们海南有更多的文艺团体搭载‘中华好时光’的演艺列车赴港献演!”

  记者彭桐

  (海口网6月3日讯)

 

相关链接:

歌唱家于文华金曲《想起老妈妈》致敬天下母亲
歌唱家郭颂追悼会举办 郁钧剑、曾毅等现身送别
著名歌唱家周小燕去世 被誉为“中国之莺”(图)
俄罗斯歌唱家阿斯卡勒下月来琼演出

 

相关链接:
俄罗斯歌唱家阿斯卡勒下月来琼演出
著名歌唱家周小燕去世 被誉为“中国之莺”(图)
歌唱家郭颂追悼会举办 郁钧剑、曾毅等现身送别
歌唱家于文华金曲《想起老妈妈》致敬天下母亲
[来源:海口网] [作者:彭桐]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