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海口丁村万人平价海鲜广场里前来消费的市民络绎不绝,试营业一个多月来,海鲜广场人气渐旺,成为市民游客海鲜消费的热门选择。该广场通过建立严格的奖惩制度,引导监督商户诚信经营,着力打好“诚信”牌,擦亮椰城餐饮“城市名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建立奖惩制度 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擦亮“诚信”招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05 10:38

  原标题:建立严格奖惩制度 引导商户诚信经营

  丁村万人海鲜广场擦亮“诚信”招牌

  6月3日,海口丁村万人平价海鲜广场里前来消费的市民络绎不绝,试营业一个多月来,海鲜广场人气渐旺,成为市民游客海鲜消费的热门选择。该广场通过建立严格的奖惩制度,引导监督商户诚信经营,着力打好“诚信”牌,擦亮椰城餐饮“城市名片”。

  明码标价成为商户自觉

  记者3日走访发现,万人海鲜广场目前试营业的主要是海鲜零售和加工档口两个区域,趁着周末,许多市民前来选购爱吃的新鲜海鲜,并送到旁边的加工档口。“师傅做得很快,不大一会儿,我们就可以吃到海鲜了。”市民李先生说,这里的海鲜价格合理,环境也不错,所以他经常和朋友一起来品尝海鲜。

  在万人海鲜广场,不论是零售区还是加工区,全部推行明码标价。“海胆蒸蛋(大),每个8元;蒸、炒、红烧、椒盐、煎炸、油焖,每斤10块钱;蒸龙虾,每斤16元……”记者在百花岭3号档口看到,工作人员都会将一份统一制定的海鲜加工标准交给每个进店的消费者,让顾客明明白白消费。

  “要想生意做得好做得久,肯定就得诚信经营,公开所有的收费价格,让消费者自由选择。”档口老板朱道锋说,加工档口赚的主要就是加工费,现在回头客越来越多。虽然前期投资了10多万元,不过朱道锋相信恪守诚信经营,很快会赚回投入,取得良好的稳定收益。

  健全制度促进诚信经营

  万人海鲜广场副总经理陈奕波认为,商户要做到诚信经营,不仅需要自律,还需要建立周密的制度监督,让诚信成为市场的“名片”。

  “严格执行广场规定的统一收费标准、统一价格标准、统一服务标准,限高不限低,只能低于标准而不得高于标准。不得以最低消费等形式欺骗顾客,不得以非正常低价倾销进行恶性竞争。”陈奕波说,这是广场管理方为保障公平有序经营制定的管理制度中的规定之一,如有违反,管理方将责令租赁商户停业整顿2到5天,罚款2000元到5000元,并按相关法律规定足额赔偿顾客,并纳入商户的诚信档案。

  记者了解到,万人海鲜广场还明确加工档口业主有义务帮助顾客检查在广场所购海鲜、食材的数量和质量,如发现问题,应立即告知顾客并向现场管理人员报告,依规报告并经调查属实的,给予名誉和物质奖励。据悉,加工档口的商户基本都是资深的海鲜餐饮从业人员,对海鲜质量比普通市民更熟悉,这样做可以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每天核价 确保物美价平

  “食品安全是诚信经营的底线。”据万人海鲜广场现场主管潘在波介绍,为此,广场为提高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从源头把好舌尖上的安全,规定加工档口不得自营或外购酒水、饮料、食用油、调味品以及其他食材,必须从正规的配送档口、供应商处批发购买。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对照景区建设标准,打造全域4A级景区,海鲜广场内全域覆盖WIFI,打造智能市场,并通过自动售卖机、手机APP等科技手段进行智能化交易,支持微信、支付宝等主流移动支付方式,让消费者不用带现金就可以尽情消费。

  据悉,海鲜零售区的80位业主全部是渔民,这样就省去了中间流通环节,实现了海鲜平价销售。同时,每天广场管理方都会派出多组工作人员赴海口主要农贸市场核价,及时调整海鲜销售价格,确保不高于农贸市场价格,为市民提供平价的消费体验。

  陈奕波介绍,经过海口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合格的150台放心秤投放市场,推广使用防作弊电子秤,进行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海口质监局工作人员除了对电子秤进行周期检测之外,还将定期到市场进行巡查,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

  记者 曹马志

  (海口网6月5日讯)

 

相关链接:

购公众责任险设医疗应急屋 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丁村排污口截污纳管一周内完工 污水将入凤翔公园净化处理
丁村万人海鲜广场昨日试营业 打造海口“城市名片”
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试营业 可容纳1.2万人就餐
保障饮食安全 海口龙华区督导丁村万人海鲜广场整改

 

相关链接:
保障饮食安全 海口龙华区督导丁村万人海鲜广场整改
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试营业 可容纳1.2万人就餐
丁村万人海鲜广场昨日试营业 打造海口“城市名片”
丁村排污口截污纳管一周内完工 污水将入凤翔公园净化处理
购公众责任险设医疗应急屋 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曹马志]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