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11个国家的19个城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与163个国家及地区开展贸易往来,包括德国大众等30多家世界500强在内、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外资企业在扬州落户。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中部科技新城板块:打造长三角国际创客乐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07 20:16

【生态科技新城采风系列报道(4)】

  ·一个展馆即可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手机可放在路灯上无线充电,还可照镜子量体温

  与11个国家的19个城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与163个国家及地区开展贸易往来,包括德国大众等30多家世界500强在内、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外资企业在扬州落户。引进知名高校、世界500强企业创新中心14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600家。全市人才总量61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4.3万人、高技能人才16.06万人。一系列的数据昭示着在科技发展方面的“扬州速度”,而生态科技新城正是“扬州速度”的引擎。

   中部科技新城板块

   打造长三角国际创客乐园

  及生态科技新城,最绕不开的就是“生态”与“科技”两个词,如果说“生态”是新城骨子里的特质,那么,科技创新则是新城最闪亮的一张外在名片。

  中部科技新城板块面积14.45平方公里,实施小街区、密路网、单元引导+街坊实现的开发模式,高标准打造产城融合的“智慧六坊”,积极对接吸纳苏南和长三角核心区的创新资源,重点发展软件研发、互联网+、科技服务、高端商务、总部经济,打造扬州第一个科技商务服务中心区(TCBD),建设新扬州城市CBD、区域科教创新中心和长三角国际创客乐园。

  扬州软件园位于新城核心区“创智坊”,总投资65亿元,围绕“聚焦南京,对接长三角、面向海外,吸引集聚高端科教创新资源”的目标定位,打造创新创业共享旗舰社区,计划到2020年基本建成。

  “目前,扬州软件园已列入省级重大服务业项目,北京众创空间已入驻创业企业15家,创客近200人。今年我们将一手抓工程建设,一手抓项目招商,重点依托新城马场创业街、核心区创新海绵等过渡性众创空间,加快万方科创书院、扬大科技园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有书阅读、天使吻孵化器、南京未来网络等一批项目入驻运营,推动软件、互联网以及科技服务产业实现集聚。”生态科技新城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链接:
甘肃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探索“因地制宜”科技助农
在新起点上,勇攀世界科技高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一周年述评
人民日报整版刊文:中国科技步入跨越式发展
勇士强大原因竟在场外:背靠硅谷,“黑科技”让他们领跑联盟
生态科技新城:今年,我四岁了!
[来源:扬州网] [作者:陈高君]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