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联盟宣传研讨会暨全国百名网络媒体总编辑看扬州”活动在品尝富春早茶,共话如何向一带一路丝路城市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全国百名网络媒体看扬州 共话扬州早茶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07 20:28

  品富春包子

  百名网络媒体总编被文思豆腐刀工表演震撼

  茼蒿烧卖、三丁包、蟹黄汤包、肴肉、虾子香菇、腌菜豆瓣、千层油糕……昨天一早,位于来鹤台广场的富春酒楼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全国百名网络总编辑看扬州专程品尝扬州早茶代表之一的百年富春。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品尝吃包子,来自天南海北的总编们对于文思豆腐的表演兴趣浓厚。如何将一块普通内脂豆腐切得细如发丝,吸引了他们的眼球。

  “我是第一次到扬州来,还没有吃过文思豆腐羹,这次一见普通食材变身精致汤羹的确很有意思。”一位总编笑着说。

  据了解,此次来扬的总编们有的不止一次来过扬州,有的来过扬州没有吃过扬州早茶,有的则是第一次来扬。

  赶时尚还是坚守?

  网络时代,扬州包子需要颜值,也需要锅气

  “这一笼白白的包子,不如翡翠烧卖拍照好看。”一笼三丁包上桌,一位拿着手机准备拍照的总编笑言,“现在是网络时代,好的摆盘效果可以让食客乐于拍照分享,更加有利于传播。”

  来自上海集商网的杨迪则有不同观点,她常来扬州,喜欢吃扬州早茶,“扬州包子的精细在于口味、面粉发酵、包包子的褶子是否均匀美观,更重要的是要有锅气,一笼包子进行精致摆盘后,一口咬下去如果是凉的,那就失去的本来的味道。”

  赶时尚还是坚守?这是全国各地老字号都会遇到的问题。

  青海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青海羚网总编辑韩惠朋说,她是第一次来扬州,但是最早对于扬州菜的印象来自西宁当地混搭在上海菜、江浙菜里的淮扬菜风味,“西宁是比较包容的移民城市,今天我看到扬州师傅的刀工,想到昨天晚上的大运扬州表演里对于扬州玉石工匠文化的表达,两者具有相同的精致。”

  天下玉,扬州工,她告诉记者吃扬州早茶就是在美食里面品尝扬州文化,青海的昆仑玉大多送到扬州来加工,城市地域之间的反差让南北文化形成交融亲切感,展现历史积淀,这让她感受到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华闻名的博大精深。

  东西南北包子味

  富春包子比杭州甘其食精致,可融入商业运作

  “两代名厨四季宴,一江春水三省茶。”这是莫言对于富春茶社的形容。面食是中国人普遍食用的主食,东西南北包子味不同,也带来了口味之间的碰撞和吸引。

  大连新闻网总编辑刘明春表示,希望富春茶社可以开到大连去,当地盛产海鲜,扬州包子作为江淮文化标志会很受欢迎。

  杭州网副总编吴幼祥告诉记者,他上次来扬州已经是上世纪,他的老家在江苏宜兴,以前没喝过扬州早茶,他发现扬州早茶与广式早茶从茶上就有不同,广式早茶喝菊花、普洱、铁观音等发酵茶,扬州人喝绿茶、魁龙珠,淮扬包子清淡,他定居杭州多年,当地的甘其食包子发展迅速,但是口味偏油,与富春包子相比文化底蕴不够足,不过商业模式很好,“杭州包容性好,东西的食物改一改能流行,杭州有面店面馆各种面,杭州人爱吃面食,将传统产品改良成新品种中的网红,富春可以借鉴。”

  长沙星辰在线总编何旭介绍,长沙饮食比较辣,讲究辣爽,爱吃米粉,以辣为主配上酸辛。作为娱乐之都,长沙人对吃比较讲究,粤菜多、淮扬菜少,当地高档酒楼有淮扬菜做法,“现在长沙人的口味没有那么重油重辣,也喝绿茶,这是相近之处,“快时尚与扬州慢生活富贵不同,我是第一次来扬州,我们当地也有大肉包、菜包等,我认为文化引入是奇妙的过程,如果接近原味不习惯,企业还是要因需改良才能更好的发展。”

相关链接:
中国驻英大使:希望“青年破冰者”为“一带一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引领上合发展 共建一带一路(钟声)
“一带一路”放大招 这些福利与你息息相关
专访上合组织前秘书长梅津采夫:“一带一路”为上合带来新机遇
王毅谈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四个第一
[来源:扬州网] [作者:屠明娟]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