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为期三天的高考落下帷幕,连续忙碌了几天的海口琼山大队民警冯伟民也可以好好歇息了。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口交警支队了解到,30余年来,他一直坚守在海南中学高考考点岗位上,风雨无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55岁老交警冯伟民 倾情护考三十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09 17:55

对待工作一丝不苟。

  6月9日,为期三天的高考落下帷幕,连续忙碌了几天的海口交警琼山大队民警冯伟民也可以好好歇息了。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口交警支队了解到,30余年来,他一直坚守在海南中学高考考点岗位上,风雨无阻。

  高考前夕,海口交警琼山大队领导在制定高考安保方案时,考虑到冯伟民岁数大,而且天气炎热,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决定不让其参加这次安保任务。冯伟民得知后,固执地说:“感谢大队领导对我个人的关心,可是现在是特殊时期,高考学生多,接送考生的车辆多,而我们大队的警力又不足,根本不是我休息的时候。我坚决要求参加此次高考安保任务,一切为了高考。”

  高考期间,在冯伟民的坚持下,他被安排在海南中学初中部考点疏导交通。他每天提前一个小时到岗,清理整顿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考生下来后马上把车开走,车不能在这里逗留”,冯伟民每天重复着相同话语,来回劝导送考车辆快速离开。在英语听力考试时,冯伟民带着协警去拍打考点附近周边路段停放的电动车,测试电动车是否关掉警报器,以免考试过程中有人不小心触发电动车警报器影响考生考试。在高温下,豆大的汗珠从冯伟民脸上滑落,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岁数大选择退出,而是坚持到高考结束。和他一起工作的协警被这种精神所感动,协警刘辰说:“对我们这些年轻人来说,有时候都吃不消,但是这个50多岁的老同志还能以身作则,奋守一线,在中队里他是我们公认的苦干实干的‘老黄牛’”。

冯伟民始终坚守岗位。

相关链接:
雷达引导航空器避开考点区域 空中交警护航高考
女子骑共享单车撞人逃逸 交警批单车公司不配合调查
海口交警实时疏导交通全程绿波 13分钟护考8.1公里
最后一科不松懈 海口一考点货车鸣笛交警照罚不误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盛兰 周德晓]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