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是第十个“世界认可日”。9日上午,海南省质监局召开海南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助力质量提升倡议活动座谈会,邀请省、市级检验检测认证单位共谋海南产品质量提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世界认可日:海南助力质量提升 已有391家检测机构获认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09 22:25

座谈会现场。

  海口网6月9日消息(记者黄晖 通讯员符丹丹 摄影报道)6月9日是第十个“世界认可日”。9日上午,海南省质监局召开海南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助力质量提升倡议活动座谈会,邀请省、市级检验检测认证单位共谋海南产品质量提升工作。

  座谈会上,海南省质监局副局长肖超表示,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是世界公认的国家质量技术基础,作为一个完整的技术链条,四者相互依存,密不可分。肖超说,目前,海南获得检验检测认证的检验检测单位共有391家,在促进海南的产品、工程、服务、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上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肖超表示,下一步,海南省质监局将积极稳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整合,加强公共检验检测平台建设,实现检验检测资源共享;加强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监督管理,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准入严格把关,严厉打击违反认证认可管理规定的行为,确保检验检测工作质量;通过制定政策,提高质量技术基础服务能力和供给质量,提高结果的公信度,进一步激发检验检测认证市场活力。

  在世界认可日当天,海南省24家公办、民营检验检测机构共同发起倡议,倡议检验检测机构共同为产品、工程、环境质量严格把关,杜绝出具虚假报告;共同推动海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服务,健全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共同加强技术能力创新,推动检验检测认证资源共享、结果互信,实现“检验检测不出岛”;共同坚守行业自律,建立检验检测认证行业间良好的竞争合作关系,自觉接受政府、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2007年10月28日,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在澳大利亚的悉尼联合召开的大会上把每年的6月9日确定为世界认可日,旨在推动认证认可活动在全球的广泛发展。今天是第十个“世界认可日”,我国的主题是“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本月,海南省质监系统各单位将围绕主题开展举办专题讲座、主题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发送宣传短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扩大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营造“人人关注认证、人人重视认证、人人享受认证”的良好氛围,推动海南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链接:

西安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维护制度6月施行
中科院建成最大激酶靶点细胞筛选库 模拟病人检测抗癌药物
能检测早期癌症 还能破解慢性病成因?
绿水青山的“守护者”——记海口市环保局分析检测科科长李杰峰

 

相关链接:
绿水青山的“守护者”——记海口市环保局分析检测科科长李杰峰
能检测早期癌症 还能破解慢性病成因?
中科院建成最大激酶靶点细胞筛选库 模拟病人检测抗癌药物
西安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维护制度6月施行
[来源:海口网] [作者:符丹丹 黄晖]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