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喜欢骑电动自行车,然而恐怕多数人不会想到,随着电动自行车数量的增加与之相关的火灾也在增加。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电动车充电器频繁引发火灾 抽检不合格率达9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1 20:43

  电动自行车充电器频繁引发火灾

  许多人喜欢骑电动自行车,然而恐怕多数人不会想到,随着电动自行车数量的增加与之相关的火灾也在增加。

  就在今年4月,福建一个大学校区的电动自行车棚凌晨突然起火,有上百辆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被烧毁,有些烧得只剩下了骨架,有很多被烧毁的电动自行车还连着充电器,消防部门初步判定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时引发火灾,所幸的是这起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然而,2015年10月海南省海口市发生的一起火灾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火灾造成10人因为吸入性损伤被送医治疗,其中3人伤势严重。而这起火灾的罪魁祸首同样也是正在充电的电动自行车。

  无独有偶,2014年河南郑州一栋居民楼内也发生了火灾,正在乘坐电梯的两位居民被困。监控录像显示一楼存放的电动自行车突然起火,火越烧越大,2分钟后,浓烟迅速挡住了监控探头,而此时火势还在不断蔓延。就在轿厢门打开的一瞬间,两人立刻被浓烟包围了……

  被困居民:连烟气还有火就出来了,你跑都跑不出来。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随着电动自行车数量的猛增,全国范围内由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也在不断上升。仅2011、2012、2013三年间,全国各地消防部门统计的电动自行车火灾就有799起之多,共造成95人死亡,58人受伤。

  据相关行业介绍,目前电动自行车的社会保有量已经超过了2亿辆,而电动自行车每年发生火灾的的概率为十万分之二。有消防部门按十万分之一的火灾概率进行过保守计算,那么每年发生的电动自行车火灾至少为2000起。值得注意的是,全国各地消防部门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有75%的电动自行车火灾是在充电时发生的。

相关链接:
南京“头盔大盗”洗劫路边店60余万 作案前先盗电动车
分期买“白菜价”电动车被追债 南宁上千人受骗
男子骑电动车将辅警拖行100米 辅警双腿受伤(图)
长安汽车将推13款电动车 续航里程达600公里
海口部分小区乱象:电动车占领楼道 连消防通道都被挤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