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11日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起跑,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350名选手参与角逐。图为铁人两项公开组比赛一声令下,立马开跑。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赛线下线上骑行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2 08:27

    2017“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11日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起跑,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350名选手参与角逐。图为铁人两项公开组比赛一声令下,立马开跑。 蔡起辉 摄

  中新网平潭6月11日电 (记者林春茵)2017“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11日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起跑。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350名选手参与角逐,同时中国各地还有500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线上骑行挑战赛。

选手们御风前行。 蔡起辉 摄

  伴随着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与海洋运动产业发展的推进,此项赛事越来越火热,在规模、水平和赛程上连续多年刷新国内自行车单日赛纪录。

选手之间展开激烈的追逐。 蔡起辉 摄

  本次赛事在原有五个组别的基础上,分设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和山地车男子中年组两个组别,新增设公路车男子专业组和铁人两项公开组两个组别,从而吸引了更多类型的选手参赛。

  本次线下赛事中,“海洋骑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比利时、日本、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赛道首次进入平潭城区,增加上下坡起伏路段、多个掉头路段,大大提升赛事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吸引众多当地民众集聚观看,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在颁奖典礼上,前三名选手开香槟庆祝。 蔡起辉 摄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来自中国广东的森地客-鑫元鸿车队选手周克强,以2小时42分29.246秒的成绩摘得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冠军;来自美国的黑骑士-竞赛风车队选手埃弗斯·斯图尔特,则以不到四秒之差的成绩屈居亚军。台湾选手朱梵心已经连续四届参赛,在上届公路车男子精英组中夺冠,此次获该组第三名。

  “今年赛道增加多段爬坡,相对有能力的选手,会选择在哪里突围攻击,会让比赛更加精彩。”朱梵心说,该项赛事对于平潭国际旅游岛推介、自行车运动推广有积极作用。

在攀爬自行车积分赛的比赛中,选手正展示高难度的动作。 蔡起辉 摄

  此外,多名中国选手斩获各组别冠军,如公路车男子大众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中年组、山地车女子大众组冠军分别被张利、何光远、陈永彬、闫换娇夺得。(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攀]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