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今年的高考评卷继续实行网上评阅的方式,评卷地点仍设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楼。评卷时间计划从明日(6月13日)开始到6月20日结束,其间将有700多名教师参加今年的高考评卷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高考评卷工作13日开始 700余名教师参与评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2 13:28

  我省高考评卷工作明日开始

  地点仍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随着今年高考顺利落下帷幕,高考评卷工作也有序开展起来。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今年的高考评卷继续实行网上评阅的方式,评卷地点仍设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楼。评卷时间计划从明日(6月13日)开始到6月20日结束,其间将有700多名教师参加今年的高考评卷工作。

  700余教师评卷高校教师逾2成

  评卷质量的高低与评卷教师的师德、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有很大关系。

  据了解,为确保评卷质量,今年省考试局扩大了选聘高校教师的比例。在700多名评卷教师中,高校评卷教师占比超过了20%。同时,给予评卷教师政策上的支持与保障,即提高评卷教师薪酬、将评卷工作纳入教师继续教育登记学分,以吸引优秀教师参与评卷工作。

  对评卷老师教学经验有要求

  对于评阅分值较大、主观性强的试题,如作文题、论述题、计算解答题等题型的评卷员,要求有3年以上教学或教研经验和一定的评卷经验,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对学科副组长、质检员和题组长要求有5年以上教学或教研经验,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

  学科评卷组组长要求有7年以上教学或教研经验,由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大学本学科高校院系领导担任。

  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人员或有利害关系的人,以及高三语文、英语学科的任课教师不能参加高考评卷工作。

  质检员专门检查评卷结果

  据了解,正式评卷前,省考试局将组织各学科组先进行充分的试评,制定出统一的评分标准,科学、客观的评分细则,每个评卷员要经过培训、试评及考核合格后才能参加正式评卷。根据今年的高考评卷工作安排,700余名评卷老师将于今日报到,下午召开动员会,明日(13日)进行试评。

  今年在评卷过程中,各市县评卷教师(除海口评卷教师外)实行统一食宿管理,为评卷教师提供良好的食宿环境,确保教师以充沛精力参与评卷;评卷教师入场时需进行身份验证及安检,禁止一切人员携带手机进入评卷场,确保评卷保密安全、有序进行。

  评卷工作设有专门的质检组,负责按不少于评卷总量25%的数量,对各学科评卷教师的评卷标准的掌握和评卷细则的执行进行跟踪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评卷结束后,由成绩复核组通过人工和评卷系统相比对的方式,对评卷结果随机进行选择题二次识别、满分、零分及缺考卷的校验、选择题与非选择题分数高低对比校验等十几项的关联核对,以确保评卷结果的准确无误。

 

 

相关链接:

海口400多名蓝马甲提供暖心服务 助力高考圆满落幕
高考后应及早做好职业规划
一周国内热闻:2017年高考7日起举行 全国940万考生赶赴考场
高考服务保障 离不开“绣花功”
海南高考成绩是如何出炉?为您揭秘全过程

 

相关链接:
海南高考成绩是如何出炉?为您揭秘全过程
高考服务保障 离不开“绣花功”
一周国内热闻:2017年高考7日起举行 全国940万考生赶赴考场
高考后应及早做好职业规划
海口400多名蓝马甲提供暖心服务 助力高考圆满落幕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林文星]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