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获悉,为规范道路运输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该支队在海口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开展了“拒乘非法营运”法制宣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安全生产月海口开展拒乘非法营运宣传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3 15:46

交通执法队员发放宣传资料。

  海口网6月13日消息(通讯员王南 记者钟元韬 摄影报道)13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获悉,为规范道路运输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该支队在海口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开展了“拒乘非法营运”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法队员接受市民和旅客的现场咨询,并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海口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多名群众咨询有关事宜,执法队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答非法营运行为的法律定义、非法营运的危害以及从事非法营运将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资料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结合案例以案说法,详细说明了乘坐“黑车”出行的危害性,介绍了一些“黑车”司机因互相争抢客源引发斗殴、乘客与司机因费用争执引发故意伤害、不法司机抢劫乘客财物、单身女性夜间乘黑车遭遇不法侵害、遇车祸不能得到理赔等血淋淋的教训,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安全出行意识,珍爱生命,不从事非法营运,不坐“黑车”,不支持非法营运行为。

交通执法队员接受群众咨询。

  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查处力度的同时,也应注重对出行群众的思想引导,支队每年都要开展几次这样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宣传。

  据悉,今年以来,支队查处非法营运“黑车”105辆,非法载客电动自行车1363辆。宣传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链接:

确保学生安全成长 海口秀英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海口全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聚焦2017食品安全周 关注儿童健康饮食
如何买安全食品?海口食药监专业人士支招

相关链接:
如何买安全食品?海口食药监专业人士支招
聚焦2017食品安全周 关注儿童健康饮食
海口全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确保学生安全成长 海口秀英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南 钟元韬]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