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未成年人向“美德少年”学习,发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典型示范作用。6月13日下午,由海口市文明办、海口市教育局主办的2017年海口市“美德少年”事迹宣讲报告会,在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隆重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弘扬传统美德 海口举办“美德少年”宣讲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3 19:10

三位“美德少年”。

  海口网6月13日消息(见习记者陈家煜 摄影报道)为引导未成年人向“美德少年”学习,发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典型示范作用。6月13日下午,由海口市文明办、海口市教育局主办的2017年海口市“美德少年”事迹宣讲报告会,在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隆重举行。

  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创文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小组副组长吴强、滨海九小校长潘华莉出席此次活动。廖玉婷、黄娇月、邓卜瑞三位“美德少年”进行现场宣讲,三人分享了自身践行美德的温暖故事以及亲身感悟,令在场师生为之动容,现场掌声不断。

宣讲会上掌声不断。

  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中心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廖玉婷,因为车祸失去双臂,但她没有自暴自弃,反而通过锻炼,学会了用脚写字、洗衣、骑单车等,并帮助妈妈做家务照顾弟弟。“我向往和别的同学一样拥有各种才艺,我常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感恩挫折让我学会坚忍,炼就我释怀生命之起落的本能,每天我都以一颗感恩的心去承接生活中的一切。”与此同时,她还向在场的同学呼吁,不管身在何处,请学会感恩,自强不息,通往成功的大门就会向我们敞开。

  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的黄娇月从小出生在贫困家庭,母亲在她六岁那年因一场车祸落下后遗症,昂贵的治疗费用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难以维持生计,为了补贴家用,从高中开始,黄娇月开始打起了寒暑假工,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任。为了诠释出一个人的坚强品质,她还引用海明威的诗句:“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她说道,人的一生难免遇到挫折,但只要永不言弃,风雨之后必定是明媚的阳光。

  滨海九小少先队副大队长邓卜瑞在其外婆感染下,学会了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多年来一直省下零花钱,资助海口龙泉镇一位贫困学生。此外,为了尽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邓卜瑞多次和外婆到万绿园参加清理垃圾活动。“一定不辜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不辜负‘美德少年’这一称号。”邓卜瑞说道。

  宣讲会的最后,潘华莉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首先高度赞扬了三位“美德少年”的感人事迹,“从这些‘美德少年’身上,我们看到了文明有礼、品学兼优、助人为乐等优秀品质。”同时,她号召同学们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将“美德少年”的标准内化为内心深处的道德准则,从一言一行做起,让美相随、德相伴,人人争当“美德少年”。

  

 

相关链接:

弘扬传统美德 海口秀英区举办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海口市运管处组织志愿者参加美德村环境卫生清理义务劳动
培树良好家风争做廉洁表率 秀英区开展主题宣讲
海口琼山五老宣讲团发挥余热 共筑家庭文明新风尚

  

相关链接:
海口市运管处组织志愿者参加美德村环境卫生清理义务劳动
弘扬传统美德 海口秀英区举办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海口琼山五老宣讲团发挥余热 共筑家庭文明新风尚
培树良好家风争做廉洁表率 秀英区开展主题宣讲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家煜]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