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借助商洽会平台推介我省十二个重点产业,为6月底综合招商活动进行前期预热,海南专场投资合作推介会日前在昆明举办,真诚邀请云南及东南亚企业来琼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在昆明推介 12个重点产业引云南客商关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4 11:25

  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商洽会)12日在昆明开幕。为借助商洽会平台推介我省十二个重点产业,为6月底综合招商活动进行前期预热,海南专场投资合作推介会日前在昆明举办,真诚邀请云南及东南亚企业来琼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拥有众多独特的优势,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和丽贵表示,云南愿与海南一道深化交流、携手合作,充分发挥两省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以旅游、航空、信息、大健康等产业为优先领域,注重政策协调和项目对接,共同推动两省合作取得新实效。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表示,举办专场推介会是为了帮助云南及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企业家加深对海南的了解,寻找投资合作机会,促进两省合作交流,实现琼滇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他真诚邀请企业家们参加我省6月底举办的全省综合招商活动。

  据了解,云南与海南同为泛珠三角区域省份,均属“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早在2012年,两省就共同签署了《琼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致力在经济、文化、社会管理、民生保障等方面共同打造“山海互动、一程多站、南南旅游”的旅游合作品牌。近年来,随着双方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两省在航空快线、现代农业、旅游文化、教育科研、会展物流等领域加强合作、成果显著。

  推介会上座无虚席,海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我省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引发广泛关注。

  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联彪认为,海南和云南双方可以合作开发旅游产品,云南的旅游企业可以考虑在休闲度假和旅游景区领域投资海南。

  “我们希望能够在海南建设一个农产品全产业的流通平台,把海南的海鲜、果蔬产品通过冷链系统运到云南来。”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监王杰对投资海南冷链物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表示,海南的农产品具有独特的优势,发展冷链物流潜力巨大。

  云南是世界三大花卉产区之一,拥有丰富的花卉资源以及发展经验。海南发展花卉产业的条件也十分优越,与会嘉宾认为,两地完全可以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云南为君开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永康表示,海南目前正在推动三角梅种植加旅游,作为全国最大的三角梅生产企业,希望能与海南加强合作,把海南的花卉通过该公司的渠道销售到云南甚至东南亚。

  推介会上,省商务厅、旅游委、农业厅、林业厅,三亚、东方、五指山、保亭等市县分别就十二个重点产业等领域的投资合作项目进行了推介,来自滇琼两地旅游、农业、园林、房地产、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

 

 

相关链接:

加快形成会展产业集群 前5月海南会展业收入67.23亿
海口互联网产业加速向经济社会各领域扩展
华侨城集团考察海口产业发展
海南工信产业拟签约44个项目 计划投资近490亿元
海口会展对产业带动作用超1:6 办会展最高奖150万

 

 

相关链接:
海口会展对产业带动作用超1:6 办会展最高奖150万
海口互联网产业加速向经济社会各领域扩展
加快形成会展产业集群 前5月海南会展业收入67.23亿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杨艺华 梁泽 张庆]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