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7年6月,他无偿献血117次,献血总量达到162125毫升。他叫马光辉。他不曾想过,自己会在献血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且一走便是20年。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马光辉:无偿献血20年 证明自身的人生价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4 16:54

  到2017年6月,他无偿献血117次,献血总量达到162125毫升。他叫马光辉。他不曾想过,自己会在献血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且一走便是20年。

   年少无知的叛逆青年 不顾反对坚持献血

  1999年,海南省鼓励民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时年23岁的马光辉义不容辞的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当时马光辉身边很多朋友、同学无法理解他的这个行为,他们认为“一滴血,十粒金”,自己的鲜血怎可随意献出去。然而那时候的马光辉是一个极其“叛逆”的孩子,越是遭到反对,越要去证明。那时的他并没有太多的想法,仅仅是觉得自己是个成年人了,该做一些成年人该做的事情,应该回馈社会、国家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东西。

  后来,海南省引进了可以进行机采成分血的技术,需要三名志愿者。在这个时候,马光辉主动申请,积极参加了志愿者行列。 “我老师曾教过,只要你认为这件事是对的,就拿出你的行动去证明,态度决定一切。”马光辉谈起当年自己的行为,无奈的笑了笑。他说:“幸亏当年的叛逆和坚持,现在没有人再说我是错的”。

   好人有好报 母亲患病用血获报销

  对于目前大多人对献血存在错误的认识,马光辉很是感慨。他说,无偿献血不仅可以帮助很多生命垂危的病患。同时,在献血的时候,护士会检验你的血液是否健康,会检验出你身体的各项机能处于什么状态,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的健康状况。马光辉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只要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时候便会去无偿献血。他说这样去无偿献血,才能对他人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最让马光辉感到无偿献血是一件正确的事是,马光辉的母亲在外地患病需要输血。院方在经过了解后得知马光辉是一位长期无偿献血者,便调出马光辉献血资料,提供马光辉母亲输血的收据与证明,让马光辉回到海口报销。最终,马光辉在海口成功报销。虽然是不多的用血费用,但却让马光辉的心理得到了很大的慰藉,让他觉得可以更骄傲的去向身边人介绍无偿献血的助人行动。

   无偿献血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一心向善的马光辉身上带着一种淡然处世的味道,他说有因必有果,你给了世界什么样的因,世界便会还你什么样的果。他认为无偿献血行动就是他的一种生活方式,举手之劳,这是值得他去做的事情,这是证明他的生命有价值、有意义的行动。他也希望和他一样参加无偿献血行动的同胞们能一直坚持下去,更好的去帮助别人。

 

 

相关链接:

医生23年献血26900毫升 每天暴走8公里为血"保鲜"
江西人一年无偿献血127.9吨 各界纪念“世界献血者日”
海南将推动献血地方立法 17人献血超百次受表彰
海南17人献血超百次 在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获表彰

 

相关链接:
海南将推动献血地方立法 17人献血超百次受表彰
海南17人献血超百次 在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获表彰
江西人一年无偿献血127.9吨 各界纪念“世界献血者日”
医生23年献血26900毫升 每天暴走8公里为血"保鲜"
[来源:南海网] [作者:吴勇辉]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