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上午9点,海口市230多名亭类设施从业者普及专业急救技能培训在海口市120急救中心举行,这是全市急救知识普及行动的第60站。这个培训源于普通市民的建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让急救亭遍布海口大街小巷 让急救知识深入日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4 20:25

  海口网6月14日消息(记者钟圆圆)6月14日上午9点,海口市230多名亭类设施从业者普及专业急救技能培训在海口市120急救中心举行,这是全市急救知识普及行动的第60站。这个培训源于普通市民的建议。

  3月24日,海口市卫生局开始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和巡讲活动,全市各行各业的急救培训开展得如火如荼。5月20日,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成立之后,参加培训的人员越来越多,这支队伍逐渐壮大。一位热心市民认为:报刊亭是设立在公共区域的一个便民服务点,如果报刊亭的运营者能够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就能为附近有需要的市民及时提供服务。

  海府一横路美舍三桥的报刊亭经营人员王恕文表示,一个报刊亭每天能接触到一两百位市民,长期在同一个地点,对于周边情况比较熟悉,如果能够掌握急救知识并第一时间赶到,将能为附近需要帮助的人及时提供服务。

  据了解,我国每年因意外伤害死亡的患者约70万,高居居民死亡原因第4位,在家庭、道路、工作场所等各种环境中突发疾病或意外伤害,由第一目击者在4分钟的“黄金时间”内正确施救,能最大限度的挽救患者生命并减轻伤残。在王恕文这些参加培训的报刊亭经营者看来,如果报刊亭营业员学会了急救知识,那么对市民来说“黄金时间”的把握将会更加容易。

  热心市民在6月8日向市领导提出建议,希望海口市卫生局对全市报刊亭从业者和公共汽车司机进行急救培训。

  海口市卫生局转接到建议之后眼前一亮并迅速作出回应,表示将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已经制定的《2017年海口市急救知识培训宣传工作方案》中,加入对报刊亭从业人员的培训,旨在让急救亭遍布海口大街小巷,让急救知识深入市民的日常。

  14日,该培训在海口市120急救中心举行,全市近200家报刊亭、自行车亭的从业者前来学习急救知识。培训老师用采用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进行了猝死、脑中风、心肌梗死、成年人及儿童气道异物梗阻解救、心肺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如何使用、狂犬病的预防和正确的处理以及止血包扎、烧烫伤、溺水等急救方法的培训。王恕文和同行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许多人现场表示想加入120急救志愿服务队。

  这是今年3月份以来海口市卫生局开展的第60场急救培训,培训人数已经达到4215人。这样的急救培训今年将在全市开展100场,培训人数力争达到4000人以上,目前,培训人数已经达到目标,但是培训的覆盖面还需要更广。海口市卫生局表示,今后还将在海口市公共场所投放急救设备,建立和完善城市急救体系,普及急救知识,提升“社会急救”能力和水平,使急救成为市民一项基本生活技能。

  据了解,今年海口市卫生局组织市120急救中心急救医学培训导师团队,从3月24日开始开展在全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学校、乡镇等单位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和巡讲活动,旨在让培训者能够用知识守护生命,共同营造“人人学急救”“人人懂急救”的良好社会氛围。另外,参加急救培训的人员均有机会加入到海口120急救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急救志愿者,为广大市民服务。今年的5月20日,海口120急救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目前已有五个分队,注册的志愿者有200多名。海口市卫生局期待更多志愿者加入其中,为海口市的“双创”工作出力,让文明城市的创建更具人性化。

 

相关链接:

老人倒地骨折头破血流 众人不敢扶交警冲上急救
杭州启用脑卒中急救溶栓地图,覆盖全市13个区县
水上救生演练急救“落水者” 海口秀英区全力护航端午
最新消息!海口男子医院急救通道停车还捅伤保安 投案自首

 

相关链接:
最新消息!海口男子医院急救通道停车还捅伤保安 投案自首
水上救生演练急救“落水者” 海口秀英区全力护航端午
杭州启用脑卒中急救溶栓地图,覆盖全市13个区县
老人倒地骨折头破血流 众人不敢扶交警冲上急救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