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4日,英国伦敦西区一栋二十多层高的公寓楼突发火灾,整栋大楼几成废墟。根据伦敦消防局和急救部门通报,火灾已经造成至少12人遇难,70余人受伤,预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目前,火灾的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英国首相府和伦敦政府持续跟进火灾情况,同时呼吁各方向受火灾影响的居民提供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伦敦高楼大火造成至少数十人死伤 火灾真相待查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5 09:01

  当地时间14日,英国伦敦西区一栋二十多层高的公寓楼突发火灾,整栋大楼几成废墟。根据伦敦消防局和急救部门通报,火灾已经造成至少12人遇难,70余人受伤,预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目前,火灾的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英国首相府和伦敦政府持续跟进火灾情况,同时呼吁各方向受火灾影响的居民提供帮助。

  12人死亡70余人受伤 起火原因待调查

  当地时间6月14日凌晨,伦敦西部一栋20余层的公寓大楼发生大火,约200名消防员和数十辆消防车前往灭火,火灾现场浓烟滚滚。

当地时间14日凌晨1点左右,位于伦敦西区的24层公寓楼“格伦费尔塔”突发大火。接到火情通报后,伦敦消防局派出超过200名消防员和数十辆消防救援车辆赶往现场扑救。但由于火势猛烈,大火不断蔓延,最终几乎吞噬了大楼的全部楼层。

  至当地时间14日中午,大楼中低层的火势得到了控制,但高层仍有明火。大楼外立面不断脱落,楼内冒出滚滚黑烟,并不时传出爆炸声。虽然消防员奋力扑救,但由于消防龙头只能达到公寓楼10层左右的高度,后续扑救工作受到阻碍。

  根据伦敦警方、救护车服务部门、英国国民保健服务系统等方面通报,火灾造成至少12人遇难,总计有70余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0名伤者情况危急。随着后续搜救工作展开,预计遇难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另一方面,由于公寓楼在大火中受损严重,媒体在报道中曾提到大楼“可能随时坍塌”。不过建筑结构专家表示,大楼没有坍塌的风险。伦敦当局已将这起火灾定性为“重大火灾事故”。有关火灾的原因、以及大火为何会迅速蔓延,这些问题都有待进一步调查确认。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在北京时间14日下午公布消息称,暂无火灾造成中国公民受伤的消息。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正密切跟踪事件进展。

  起火建筑系老楼 曾多次被投诉有安全隐患

  6月14日,伦敦西部一栋高层的公寓楼发生大火,火势猛烈,蔓延到了所有楼层。图为疲惫的消防员在路边休息。

此次发生火灾的“格伦费尔塔”(Grenfell Tower)位于伦敦北肯辛顿一带,建于1974年,是一栋政府福利保障性的公寓楼,楼内共有120套住房。按照伦敦消防局的说法,公寓楼高27层,但也有说法称楼高24层。

  据报道,“格伦费尔塔”管理方近期耗资千余万美元,对大楼进行整修。其间大楼放任垃圾堆积,当地住户曾多次就此投诉,认为大楼存在火灾隐患。此外,由于大楼只有一个出口,安全情况更加令人担忧。

  火灾发生后,负责整修工程的建筑公司发表声明称,该公司2016年夏天为“格伦费尔塔”完成改造工程。该公司强调,整修的所有工程都符合建筑物规范、防火规定,以及健康安全标准。公司将配合有关单位的调查,提供全面协助。

  大楼的物业公司方面表示,对火灾的发生以及人员伤亡感到痛心。火灾发生后,该公司持续与应急部门和社区展开合作,向居民提供帮助。物业公司还称,伦敦消防部门正对大楼的结构安全进行调查,公司方面讲在适当的时候进一步发表声明。

  媒体指出,14日的这场大火不禁让人想起了2009年伦敦南区坎伯威尔发生的“拉卡纳尔大厦”(Lakanal House)火灾。当时,那栋14层高的大楼因电梯故障起火,最终造成6人死亡,20多人受伤。

  政府推迟联合组阁计划 伦敦市长吁“查明真相”

  图为消防员在瓦砾中行进。

  由于火灾的发生,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4日推迟了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签署组建联合政府协议的计划。唐宁街10号发表声明称,首相正持续跟进火灾情况,已经要求14日下午在民防应变秘书处召开跨党派会议,确保政府能够向应急部门和地方政府提供适当的协助。

  声明还称,首相特蕾莎•梅对在火灾中逝去的生命感到痛心,并心系那些受到火灾影响的人,以及不知疲倦英勇施救的紧急部门人员。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14日发表声明,也对火灾的发生感到震惊和痛心。萨迪克•汗称,火灾发生后,他持续与伦敦消防局局长丹尼•柯顿保持联系,跟进火灾的情况。他同时确认,有超过250名消防员、百余名医疗人员,以及100名警察在火灾现场实施救援。

  萨迪克•汗还表示,目前火灾的情况不明,但当地居民提出的疑问必须得到回答。(完)

 

 

 

 

相关链接:

一周国际热闻:韩暂停部署新增“萨德”系统:环境评估或需两年
一周国际热闻:证据不足法院拒发逮捕令 崔顺实之女获释
一周国际热闻:安理会未通过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决议草案
一周国际热闻:俄国防部确认图-154飞机在黑海失事

 

相关链接:
一周国际热闻:俄国防部确认图-154飞机在黑海失事
一周国际热闻:安理会未通过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决议草案
一周国际热闻:证据不足法院拒发逮捕令 崔顺实之女获释
一周国际热闻:韩暂停部署新增“萨德”系统:环境评估或需两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攀]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