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中央批准,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9所中管高校党委开展专项巡视。昨天,中纪委官网公布了14所高校的巡视反馈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中纪委公布14所高校巡视反馈情况 四个意识普遍不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7 08:51

  经中央批准,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9所中管高校党委开展专项巡视。昨天,中纪委官网公布了14所高校的巡视反馈情况。14所高校巡视组均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哈尔滨工业大学 校办企业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重大部署存在差距;党内政治生活存在不严不实的情况,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格;“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校办企业、资产管理、物资采购、科研经费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清华大学 有的单位利用高校资源谋取不当利益

  “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对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措施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执行选任程序不够规范,干部管理监督不严。落实“两个责任”存在差距,对一些违纪违规问题动真碰硬不够。有的单位利用高校资源谋取不当利益,有的干部或工作人员以权谋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反映。

  山东大学 科研经费使用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一些方面存在表面化、形式化、走过场问题;发展理念和办学方针存在一些偏差,偏于注重外延扩张,内涵提升不够;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意识不够到位。党的建设虚化弱化问题比较突出,干部人事管理不够规范。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动真碰硬不够。纪委落实“三转”滞后,执纪审查工作薄弱。科研经费使用、校属企业、附属医院、工程建设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重庆大学 基建项目等领域存在问题

  “四个意识”不够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贯彻中央建设中国特色“双一流”战略决策不够及时,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党的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选人用人缺乏统筹谋划,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够严格。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执纪问责偏轻偏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廉洁风险防控不力,基建项目、校办企业、科研经费、教材购销等领域存在问题。

  四川大学 基建领域腐败问题多发

  “四个意识”不够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阵地监管存在盲区。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到位,班子整体功能发挥不够。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谋划不够,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够严格。“两个责任”压得不实,监督管理偏松偏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顶风违纪现象依然存在。基建领域腐败问题多发,附属医院、校办企业、科研经费管理、招生录取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

  北京师范大学 处理违纪问题宽松软

  “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委发挥作用不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待加强。师范引领作用弱化,师德建设有待加强;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敏锐性需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薄弱。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选任程序不规范,引进人才把关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处理违纪问题宽松软。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财务和资产管理不严格,校办企业和合作办学等领域廉洁风险突出。

  大连理工大学 基建工程校办企业廉洁风险大

  “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委发挥作用不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领导人员兼职管理不严格。主体责任缺失,处理违纪问题宽松软。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基建工程、校办企业廉洁风险大,监督管理不到位。

  吉林大学 干部档案等造假问题突出

  “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薄弱。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选任程序不规范,干部日常监督不到位,进人把关不严,存在“裙带”关系,干部档案等造假问题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洁风险管控有待加强;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资金资产、科研经费、校办企业等领域管理不严,廉洁风险多。

  北京大学 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自觉

  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不深入,落实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不到位。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自觉。政治保障作用未能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软弱。选人用人问题突出,程序规矩不严、制度执行不力、机构编制管理混乱。“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校治校宽松软。党委担当不够,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力。校办企业管理混乱,附属医院管理薄弱,廉洁风险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

  同济大学 有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和经商办企业

  “四个意识”不够强,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党委领导作用发挥层层递减,抓师德师风教育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选人用人程序把关不够严,有的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违规兼职和经商办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实,监督执纪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禁而不绝,校办企业、基建、资产管理、科研经费等领域廉洁风险较高。

  浙江大学 基建等领域廉洁风险较高

  “四个意识”不够强,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立德树人有待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不够深入,学生思想教育实效性不够强,对人才重引进轻管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对个人事项报告不实的处理偏轻,干部选任存在一些问题;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较多,校办企业、基建、材料采购、科研经费等领域廉洁风险较高。

  西安交通大学 科研经费校办企业等廉洁风险较高

  “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够全面。处理教书与育人、科研与教学、规模扩张与内涵发展等关系不够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到位,党委抓大事力度不够。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三转”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科研经费、校办企业等廉洁风险较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基建和财务管理等领域廉洁风险较高

  “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深入,立德树人意识不够强,农学特色有所弱化。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不力。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执行制度规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不到位。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三转”不到位。

  西北工业大学 科研经费基建项目管理问题较多

  “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全面;立德树人意识不够,贯彻办学理念存在重业务轻政治倾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阵地意识不够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到位,民主科学决策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制度建设滞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不到位。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三转”不到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校办企业缺乏监管,科研经费、基建项目管理问题较多。

 

 

相关链接:

中纪委机关报:执纪者更需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中纪委监督执纪紧盯节点 让传统节日摆脱腐败袭扰
中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侵害群众利益 海南两名村干部被中纪委网站点名批评
中纪委网站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8起 海南2起

 

相关链接:
中纪委网站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8起 海南2起
侵害群众利益 海南两名村干部被中纪委网站点名批评
中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纪委监督执纪紧盯节点 让传统节日摆脱腐败袭扰
中纪委机关报:执纪者更需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邹乐]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