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广场上人声鼎沸,来客兴趣盎然,2017年秀英区第六届“探寻千年‘岩’味,品永兴黄皮,游百年古村”海口火山黄皮大比拼拉开序幕。除了慕名而来的百人吃货品鉴团,活动还吸引大批自驾游游客前往参与,品黄皮鲜果、黄皮鸡等黄皮风味美食,参与幸运大抽奖,游客通过游百年古村,探寻火山地区千年“岩”味,感受羊山地区风土人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比颜值拼实力 海口秀英区火山黄皮开启“吸金”模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7 16:43

  海口网6月17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 摄影报道)6月17日,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广场上人声鼎沸,来客兴趣盎然,2017年秀英区第六届“探寻千年‘岩’味,品永兴黄皮,游百年古村”海口火山黄皮大比拼拉开序幕。除了慕名而来的百人吃货品鉴团,活动还吸引大批自驾游游客前往参与,品黄皮鲜果、黄皮鸡等黄皮风味美食,参与幸运大抽奖,游客通过游百年古村,探寻火山地区千年“岩”味,感受羊山地区风土人情。

无核黄皮。

  本次黄皮大比拼吸引了海口共20家种养专业合作社参加,大比拼通过对无核黄皮、大鸡心黄皮、小鸡心黄皮、本地黄皮四个参赛品种进行分类评比,从色泽、形状、质量、表皮光滑、口感等因素来综合评分,按品种分组选出四个一等奖。“我要向今天参加比赛的师傅们学种植技术、学管理办法,争取明年也可以参加黄皮王大比拼。”看着台上的获奖者,秀英区永兴镇罗经村贫困户黄振步的羡慕之情溢于言表。“你家黄皮真甜,怎么个卖法呢?”“你尝尝,这是刚从园里采摘的,可新鲜了,一斤就卖15元。” 在黄皮大比拼火热进行时,扶贫爱心集市也热闹开市,黄振步的摊位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淘宝”。“我家有20多亩黄皮,今年的收成还不错,好好学技术,明天一定可以赚上一笔。” 近来扶贫中心开办的每期技术培训班,黄振步都会准时“报到”,他今天一早从果园里摘的50斤新鲜黄皮,在两个小时内就被一抢而空,在他看来,这是个“好兆头”。

三卿村特色黄皮鸡味道鲜美,得到了游客的称赞。

  “通过举办火山荔枝王大比拼和永兴电商扶贫中心的运营,永兴荔枝王的电商线上销售现已突破1千万,农户线下销售从往年的每斤15元升至今年最高每斤35元,永兴老百姓通过电商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 永兴镇镇委副书记、镇长林艳介绍,荔枝和黄皮是永兴两大重要农业品牌,去年,永兴镇在精准扶过程中帮扶63户贫困户,发放荔枝种苗8600多株,黄皮种苗2200多株,希望通过品牌打造,鼓励贫困户种植荔枝和黄皮,实现增产增收,早日脱贫。

永兴黄皮具有健脾开胃、消痰化气、润肺止咳等功效。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对外发布了美梅古村探秘之旅、美孝古村文化之旅、儒张古村采摘之旅、冯塘古村亲子之旅等四条永兴镇特色乡村游线路,在展示古村魅力的同时,带动农村经济,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扩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一口黄皮果,一口黄皮鸡,肉鲜果甜,真是口齿留香,不愧是舌尖上的火山美食。”骑行爱好者谢乃对三卿村农家乐带来的秘制黄皮鸡赞不绝口。谢乃说,自己是在论坛上看到永兴镇今天有黄皮大比拼活动,便和骑友们相伴到这开开眼界,“这里有好空气、好美食、好民风,以后周末要常来。”本次活动招募了百人吃货品鉴团,成功吸引155人报名,投票数超过2万票,访问量达到9.4万人次。

20家合作社带着黄皮前来比拼。

  “此次黄皮大比拼的成功举办,扩大永兴黄皮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推广‘互联网+农业+扶贫’模式,引领农民创收创新,共同致富。”永兴电商扶贫中心运营负责人万龙介绍,电商扶贫中心运营一个月以来,共开通了100多家微店,其中贫困户微店57家,为永兴镇72个商户开通移动支付,电商扶贫中心目前总销售额已突破600万。57个贫困户在线销售土鸡蛋、土鸡、荔枝、黄皮、莲雾等5个永兴销售单品,总销售额突破60万元。

  据介绍,近年来,秀英区依托当地特色农产品资源,全面宣传推介永兴黄皮等农产品,加快种植技术帮扶力度,大力推广电子商务,推进“互联网+农业+扶贫”,搭台帮助农民拓宽销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永兴种植黄皮历史悠久,目前全镇黄皮种植面积13900亩,产量高,品质优,闻名岛内外。永兴黄皮早结丰产、经济效益高,成为羊山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是秀英区发展城郊型农业的主打特色产业。因永兴镇土壤多属火山喷出岩风化而成的石砾黑土壤,有机质丰富,其独特的火山资源生态优势,产出的黄皮皮色金黄、外观喜人、果实较大、品质优良、鲜美可口、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具有健脾开胃、消痰化气、润肺止咳等功效,深受消费者喜爱和青睐。

 

相关链接:

厉害了!海口秀英区“永兴黄皮”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黄皮也能驾驭的吃土色 好看还超级有气质
海口永兴黄皮等特色产品销售火爆 签下500万元订单
海口美景金味黄皮合作社陈铭钤创立新品“铭钤黄”
返乡大学生注册“岩生”商标 推动海口永兴黄皮线上线下销售

 

相关链接:
返乡大学生注册“岩生”商标 推动海口永兴黄皮线上线下销售
海口美景金味黄皮合作社陈铭钤创立新品“铭钤黄”
海口永兴黄皮等特色产品销售火爆 签下500万元订单
黄皮也能驾驭的吃土色 好看还超级有气质
厉害了!海口秀英区“永兴黄皮”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陈创淼 郑峻敬]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