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公交车6年多,送过迷路小孩,交还过遗失钱包、电脑、手机等好事,这就是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34路司机黄培仁,因为常年坚持做好事,也被誉为“34路上的助人为乐好司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好司机黄培仁:“乘客平安到站是我最快乐的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1 11:27

  原标题:34路上的助人为乐好司机黄培仁:

  “乘客平安到站是我最快乐的事”

  驾驶公交车6年多,送过迷路小孩,交还过遗失钱包、电脑、手机等好事,这就是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34路司机黄培仁,因为常年坚持做好事,也被誉为“34路上的助人为乐好司机”。

  黄培仁是广东人,20岁就来到海口,今年49岁,2011年开始做公交司机,如今已有6年公交驾龄。34路公交车是热门线路,从国兴大道一路开到海口湾,途经省图书馆、明珠广场、泰龙城、国贸、金贸等人气区域,客流量很大。因此,黄师傅经常能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客人,老人、小孩,上班族、上学族,应有尽有。

  “我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每一位乘客都开开心心地坐车,平平安安地到站。”黄师傅觉得,作为一个公共交通的服务者,让乘客们顺心顺意,是自己的职责;即使偶尔遇到不太讲道理的乘客,他也不急不躁,耐心解决问题;如果有什么能够帮到他们的,那他的心情将会好很多。

  “乘客需要帮助的我都会毫不犹豫地进行帮助。”黄师傅记得,2014年他曾经帮助过一个迷路的小孩。当时小孩遗落在车上,找不到回家的路。这个小孩七八岁,在上小学一年级,礼拜六补课结束后,5点钟坐车回家,结果绕来绕去坐错方向。到了晚上7点,天都黑了也没有找到回家的路,小孩又哭又闹。

  黄师傅发现后,赶紧把她带到调度室,给她买了面包和牛奶之后,问她家里人的电话。结果小姑娘连说了好几个电话,都是错的。黄师傅耐心地问,一个一个地试,最后经过分析,将一个多了一位的电话号码减掉一位数,终于找到了她的家人。家人赶到后,连声道谢。

  这样的公交服务之旅,在黄师傅的6年公交生涯中不计其数。

  2016年10月19日下午,儋州的谢老师满怀激动的心情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34路公交车调度室,感谢黄师傅。

  原来,10月15日中午,谢老师乘坐34路公交车从省图书馆往丽晶路方向走,到达金域湾畔站下车后,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丢在了公交车上。可此时公交车已经开远了,于是谢老师便乘车前往34路丽晶路终点站,希望能找回钱包。到达丽晶路终点站后,工作人员告诉谢老师,钱包已被黄师傅捡到并妥善保管。因车辆目前已在从丽晶路开往图书馆的路上了,路面堵车严重,无法返回丽晶路,建议谢老师前往省图书馆34路调度点认领。

  原来,当天中午黄师傅看到钱包后,他将钱包捡起并妥善保管,考虑到失主的焦急心情,黄师傅立即打电话告知丽晶路终点站工作人员,请工作人员先做好登记,以便失主寻找认领。

  下午,谢老师在省图书馆认领了自己的钱包,她十分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这个钱包已经丢过两次了。两次都找回了,她感到十分庆幸,非常感谢拾金不昧的黄培仁师傅。

  黄培仁师傅却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他觉得这只是举手之劳而已,换其他的司机也会同样处理:“我只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带动更多的人,为社会传播文明,弘扬正能量。”

  记者史发梅

  (海口网6月21日讯)

 

相关链接:

网约车司机开“病车”营运 深夜载客摸黑上高速被查
公交司机脱岗3分钟扶盲人过马路 收获满车人掌声
江苏一轿车撞人后将4龄童拖行致死 司机弃车逃逸
章莹颖在美失联追踪:上车前曾与司机交谈

 

相关链接:
章莹颖在美失联追踪:上车前曾与司机交谈
江苏一轿车撞人后将4龄童拖行致死 司机弃车逃逸
公交司机脱岗3分钟扶盲人过马路 收获满车人掌声
网约车司机开“病车”营运 深夜载客摸黑上高速被查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发梅]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