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龙昆南路的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不管是大门口处干净整洁的智慧垃圾分类屋,还是小区内整洁宽敞的道路、郁郁葱葱的绿化,都让人感受到安静和谐、文明有序的气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家园靓丽美如画 海口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念活“双创”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1 12:24

  原标题:家园靓丽美如画 邻里和谐像一家

  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念活“双创”经

小区内道路整洁宽敞。见习记者白鹏 摄

小区一角。 见习记者白鹏 摄

小区环境优美。见习记者龙易强 摄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见习记者 白鹏 摄

  位于龙昆南路的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不管是大门口处干净整洁的智慧垃圾分类屋,还是小区内整洁宽敞的道路、郁郁葱葱的绿化,都让人感受到安静和谐、文明有序的气息。

  无卫生死角,无乱贴、乱画、乱放,整齐有序停放的车辆、焕然一新的楼道广场……“双创之前小区很乱,经常被盗,卫生没人管,小区也没有什么绿化。现在,随着管理的加强和硬件的提升,小区改变很大,居民的卫生意识也提高了,业主之间的关系也融洽了,大家就像一家人,住在这里,我觉得很幸福!”6月20日,面对越来越美的小区环境,在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已居住七、八年之久的A栋业主刘先生对小区的变化深有感触。

  记者了解到,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有商务楼一栋,居民住宅楼三栋,住房450套。“双创”开展以来,通过政府、物业和业主的不断努力,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先后取得了“卫生先进单位”、“平安幸福小区”等荣誉,并于2016年度被评为“双创”先进单位,目前已成为海口地区老旧小区改造的典范,并被评为海口市示范小区。今年年初,中央电视台记者来到小区拍摄了海口“双创”纪录片。

  旧貌换新颜 难点变亮点

  走在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鲜艳的花朵与挺拔的树木相映成辉,道路两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口市民公约等内容丰富的宣传栏随处可见。然而,在海口“双创”工作开展之前小区的景象可不是这样的。负责管理该小区的海南佳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松告诉记者,当时小区的通道路面破损,垃圾随手丢弃,配套设施匮乏,小区业主间的关系也不和谐。“‘双创’工作开展之后,我们先后投入了20多万元用于完善小区的配套设施,引进了琼山区首个智能垃圾分类屋、维修破损路面、更换脚踏式垃圾桶等,小区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物业还建立了小区微信群,及时了解业主们的需求,把业主们的事放在第一要务上并给予解决,物业和业主们的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双创”让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由难点变亮点,引来业内同行和业主前来参观。6月15日,200多位来自海口琼山区各小区的物业代表和业主代表们来到小区走访和观摩。“组织开展此次观摩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全区的小区物业代表、业主代表能学习到好经验好做法。”琼山区副区长林举兆说,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随处张贴了很多有关“双创”知识的宣传栏,并建立了投诉受理机制等,这些做法对于其他小区“创文”工作的开展很有启发。

  温馨你我他 和谐千万家

  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有个爱心车搭乘点。每天在小区的微信群里都会有这样温馨的互动:“我等会要去万绿园,有一起的吗?”“各位亲,有去友谊广场的吗,求顺路求结伴”……

  为了让邻里更加和谐,增进业主们之间的交流和友谊,物业公司在很多细节上也尽量做到尽善尽美,好邻居爱心车搭乘就是由物业发起的。“爱心搭乘是免费的,不仅能够增进邻里之间的关系,还有利于环保,缓解交通压力,一举多得。我们也希望爱心从小区散发出去,传播正能量。”高松如是说。

  “百家宴那天,各家各户纷纷拿出自家的特色菜,就像小时候逢年过节那样,街里邻坊的聚在一起吃饭,很是热闹。”对50多岁的居民王大姐来说,去年8月6日在小区门口举行的“百家宴”至今让她回味无穷。

  “虽然我们小区的硬件设施不是最好的,但我们都争当好业主、好邻居。”高松说,当天有138户业主参加百家宴,458位居民欢聚一堂,A307业主孟姐带来3只烤猪,大家不仅可以品尝各种各样的美食,还可以欣赏业主们自发准备的节目,有美女跳的扇子舞,有奶奶们的广场舞,就连小朋友们都纷纷上台献唱表演,大家其乐融融。

  物业开展的各种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物业与业主之间的感情也不断升温。“现在走在小区里,不管认不认识我们都会互相微笑打招呼。” 业主刘先生说。

  “文明创建不仅带动我们参与其中,现在我们更是直接受益者。”在小区里,到处都可以听到业主们这样的感叹。

  邢益宝告诉记者,自“创文”以来,社区文明创建工程深入人心,居民踊跃参与,自觉加入到文明创建的队伍,齐心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加靓丽。

  党员带头干 带动一大片

  居民季明阁2007年入住该小区,已有20多年党龄的他热衷于带头为小区居民服务。“防洪方面我虽然不专业,但是可以打手电筒照明、可以扛沙袋、可以送矿泉水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因为龙昆南地势低,每逢下雨,小区地下车库就有进水危险。所以每次台风暴雨,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季明阁总是跑在最前头做好巡查和防御。当记者问到他为什么会这么做时,季明阁说,党员就要起带头作用,做力所能及的事,为人民服务。

  “季明阁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了整个小区,现在一刮台风,大家都自觉出来保护小区,党员们更是自愿通宵值班,购置沙袋、水鞋、雨衣和抽水机等应急物品,第一时间巡查救助灾情,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高松告诉记者,在隔壁几个小区车库车辆接连泡水损失惨重的情况下,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车库的车从来没有泡过水。

  “加强党建的引领作用,能够提升小区管理水平,促进‘双创’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也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保障、构建党群相处和谐融洽的良好局面。”琼山区府城街道龙昆南社区副主任邢益宝如是说。

  据介绍,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共有党员92人。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示范作用,增强小区业主及物业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17年5月,在府城街道工委、龙昆南社区、宏安联合党支部的指导下,成立了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党小组,建立了基层班组联系点制度,建起了连接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桥梁和纽带。

  小区党小组成立后,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实践活动和“文明和谐示范小区创建”工作。在“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号召下,党员们影响和带动了身边的居民,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效地促进了小区管理水平的提升。党员们经常组织业主和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活动,让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的认识。党员们经常主动帮助贫困员工,照顾候鸟老人。在党员们的带动下,小区业主自发成立了一支中老年“双创”志愿服务队,为小区业主提供免费服务,同时协助小区的管理。

  “小区还建立了‘党员之家’”。邢益宝说,“党员之家”在社区有非常重要作用,同社区每一个党员群众直接接触,了解社区党员群众的甘苦,倾听社区党员群众的呼声。“对社区党员的管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一定要将他们组织起来,不断地进行时事政策学习,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与时俱进的新思想让年轻一代党员更有闯劲、更有朝气。”

  记者龙易强

  (海口网6月21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红城湖临时遮阳棚被拆了 将统一规划设置遮阳棚
海口的司机看过来!红城湖路与环湖路交会处新开一个红绿灯路口
水质清澈美景怡人 海口红城湖成市民休闲好去处
海口红城湖东岸小游园开建 绿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

 

相关链接:
海口红城湖东岸小游园开建 绿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
水质清澈美景怡人 海口红城湖成市民休闲好去处
海口的司机看过来!红城湖路与环湖路交会处新开一个红绿灯路口
海口红城湖临时遮阳棚被拆了 将统一规划设置遮阳棚
[来源:海口网] [作者:龙易强]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