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金贵的农作物,要种到楼房内?《法制日报》记者今天从广东省禁毒办获悉,男子裸跑伤人,警方顺藤摸瓜,打掉一个既自行种植,也跨境走私贩卖大麻的犯罪团伙。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裸跑男牵出跨境种植贩卖大麻系列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1 16:16
  原标题:裸跑男牵出跨境种植贩卖大麻系列案

    什么金贵的农作物,要种到楼房内?《法制日报》记者今天从广东省禁毒办获悉,男子裸跑伤人,警方顺藤摸瓜,打掉一个既自行种植,也跨境走私贩卖大麻的犯罪团伙。

  今年2月,广州警方接到报警,番禺区南亭村大学城附近一外籍男子吸毒后产生幻觉裸跑,抓举路边的自行车砸伤行人。广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立即安排警力调查。

  当晚,广州警方成立联合专案组,经过两个多月深入侦查,一个以GOODY(化名)为首的外籍贩卖大麻团伙进入警方视线,该团伙成员主要为外籍人员,毒品贩卖对象主要是外籍留学生。

  4月底,专案组初步查清,该团伙以广东某大学国际楼宿舍为据点,通过网络平台贩卖毒品,多使用暗语交流,需要熟人介绍才能够买到毒品。贩毒团伙设有专门客服,在顾客群内推送图片、品种等。陌生人想要加入,需提供与熟客设定的一串数字暗语,方被许可。

  5月初,办案民警得到线索,GOODY将在番禺汉溪地铁站交易毒品大麻,遂果断出击,当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大麻20余克,在犯罪嫌疑人GOODY的住处搜获大麻60余克。专案组对其他团伙成员的住所进行搜查,抓获4名外国籍大麻吸食者。警方对曾经向该团伙购买过大麻的留学生进行尿检,发现其中6人尿检呈大麻阳性反应,依法对6人作出拘留处理。

  专案组顺藤摸瓜,在白云区江高镇抓获毒品上家覃某和许某两名犯罪嫌疑人。警方发现,许某所属的团伙是一个涉及从境外走私大麻入境并在境内种植大麻销售的团伙。

  经查,该团伙以外籍人士江某为首,主要成员包括许某、覃某、叶某等人,主要在网络上销售大麻,涉及全国16个省份的数十个买家,以邮寄方式完成上百次毒品交易。江某除了经常在境外通过夹藏等方式邮寄包裹给许某等人外,还录制网络视频指导许某种植大麻。

  专案组随即展开新一轮侦查,排查出位于花都区某出租屋内的大麻种植点。该团伙租用一栋5层楼的独栋民宅,4楼和5楼采用农业钠灯等专业温控、通风设备,用塑料花盆栽种的大麻铺满了整层房子。许某等人就像普通农夫一般照看这些大麻,每隔三两天从后门进入楼内浇浇水,根据天气情况调整好温度、湿度等。

  侦查员掌握到,嫌疑人叶某、周某来到大麻种植窝点,准备贩卖大麻给下家杨某。专案组立即采取收网行动,当晚捣毁这个约200平方米的室内种植大麻窝点,当场抓获周某、叶某两人,缴获大麻原植物250余株、大麻成品约9千克,培植、加工大麻工具一批。

  随后,专案组兵分两路,在白云区抓获正驾摩托车离家外出的犯罪嫌疑人林某等二人,现场缴获毒资现金6万余元,查获用来存放大麻的出租屋仓库两个、大麻加工包装点1个,缴获大麻成品约4千克以及包装工具一批;在广州大道某大厦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现场缴获大麻约0.5千克。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共向全国30个省份的380余个大麻买家邮包贩毒700余次,主要利用微信和QQ与买家沟通联系,然后通过邮包将大麻邮寄给买家。

  至此,一个从境外走私、在广州种植贩卖大麻的贩毒团伙,在广州警方努力下,从毒品来源、分销团伙、外籍零包贩毒人员到外籍留学生吸毒人员实施了全链条打击,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其中外籍人员11名,缴获毒品大麻约19.5千克、大麻原植物250株,以及种植、加工大麻工具一批。

  办案民警介绍说,大麻是联合国禁毒公约中的严格管制品,世界上大部分国家规定吸食大麻是违法的,虽然有小部分国家允许吸食,但也有极严格规定,不能贩卖、运输等。在我国吸食、贩卖、运输、种植、持有大麻均属违法犯罪行为,是执法机关打击的范畴。

 

 

 

相关链接:

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大赛闭幕
从田间到菜篮——供港蔬菜的跨境之旅
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回稳向好
一棵青菜的跨境之旅:供港蔬菜如何从田间到港人菜篮

 

相关链接:
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回稳向好
一棵青菜的跨境之旅:供港蔬菜如何从田间到港人菜篮
从田间到菜篮——供港蔬菜的跨境之旅
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大赛闭幕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