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在北京大学法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携程CEO孙洁以校友的身份应邀出席,并在北大毕业生们即将踏入社会之际,分享自己走过的路,并鼓励大家要勇于创新,乐观且坚强地面对未来,并且肩负中国的发展的使命,促进世界和平。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携程CEO孙洁北大毕业典礼演讲:乐观坚强地面对未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2 15:08

  中新网6月22日电  6月22日,在北京大学法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携程CEO孙洁以校友的身份应邀出席,并在北大毕业生们即将踏入社会之际,分享自己走过的路,并鼓励大家要勇于创新,乐观且坚强地面对未来,并且肩负中国的发展的使命,促进世界和平。

  孙洁表示,作为北大的毕业生,身上肩负的是世界前进的重任,她相信旅行和文化交流将会给这个世界带来和平,也相信在座每一位毕业生都会成为代表中国的“外交官”。

  热爱挑战才能勇敢进取

  孙洁的分享从她的“求学路”开始。出生于上海的孙洁,中学就读的是当地最好的上海中学,但是她却没有理所当然地选择上海的大学,而是来到了北京大学。

  “当我从上海中学毕业时,我的父母都以为我会选择考上海交大或复旦大学,而我却对首都北京充满好奇,想走出去,多看看中国,多结交朋友,所以我选择去了北京大学法学院深造。在未名湖畔、博雅塔下,我遇到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的同学们。”孙洁回忆道。

  在北京大学完成大二的学业后,一位美国教授推选孙洁去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继续学习。这对于孙洁来说,是一次极大的挑战,因为她必须每周工作40小时以攒取学费和生活费,有整整五年时间她都没能回国看望家人。孙洁却说,她的内心始终充满希望。

  从佛罗里达大学毕业后,孙洁在硅谷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出人意料的是,2005年,孙洁选择回国并担任携程网首席财务官。

  “根据对携程在技术、服务、产品和品牌等方面的评估来看,我觉得携程一定会胜出。”孙洁解释。

  孙洁表示,她所走的每一步都是一份挑战,但是热爱面对未知的挑战会给自己力量,使自己勇敢进取。

  旅游让和平遍布全球

  当学生初入职场,工作会非常繁忙。孙洁给出给在座北大毕业生的建议是“爱护自己的身体,好好锻炼”,因为出色的健康和旺盛的精力将成为参与竞争的一大优势。

  孙洁说:“生命是宝贵的,所以请珍惜生命的每一刻。希望每位同学都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我们要有强壮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力,去接受每一次的挑战和挫折。”

  中国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是三十年前的中国,她像一个蓬勃向上的少年,积极进取,引领世界。

  孙洁认为,作为北大的毕业生,身上肩负的不仅是中国的发展的使命,而且是世界前进的重任。“我相信旅行和文化交流将会给这个世界带来和平,我相信你们每一位都会成为代表中国的外交官,因为你们每个人不仅是中国公民,而且也将是世界公民。”

  北大法学院党委书记潘剑锋感谢了孙洁的精彩致辞,称孙洁分享了她的人生经历,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她谈到了要有好奇心,要有创新精神,要关爱家庭,要有社会担当,而且作为北大人,还应该去做那些对别人不愿意做,但对社会、对国家、对他人有积极意义的事。

  “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孙洁校友,大家都知道她是携程的CEO,她多年前就对母校作出非常多的贡献,支持北大法学院的同学留学深造。携程和我们今天这个场合是非常恰当的,什么是携程呢?携程在今天来讲就是指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岁月要‘携手并肩,共赴美好前程’。” 北大法学院院长张守文说。

  18岁的携程,已然成年。孙洁也向在座北大毕业生发出了邀请函,欢迎大家来携程参观,也欢迎大家有机会加入携程的大家庭,为中国的旅游产业发展共同努力。“更为重要的是,旅游已经民间促进国际和平与繁荣的最佳方式,我们希望搭建起一座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为世界的和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爱充满我们的心灵,让和平遍布全球。”

 

 

相关链接:

移植猪脑细胞治疗帕金森病初见成效
尽心尽责!海口一医生周末打车为重病患者治疗获赞
山西省卫计委通报一例H7N9确诊病例 正隔离治疗
经纪公司称TOP状态好转 需再接受两周治疗

 

相关链接:
经纪公司称TOP状态好转 需再接受两周治疗
山西省卫计委通报一例H7N9确诊病例 正隔离治疗
移植猪脑细胞治疗帕金森病初见成效
尽心尽责!海口一医生周末打车为重病患者治疗获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