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岗”扶盲人过马路,郑州公交车长获多方赞誉。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脱岗”扶盲人过马路 郑州公交车长获多方赞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3 11:17

  图为公交车车载视频记录下了贾真车长“脱岗”搀扶盲人过马路的暖心一幕。 李超庆 摄

  中新网郑州6月22日电(韩章云)行车中,看到路边的盲人急于过马路,你会怎么做?近日,郑州公交车长贾真以实际行动解答了这个问题。在6月19日的行车中,贾真车长“脱岗”三分钟扶盲人过马路,不仅没有乘客埋怨,满车乘客反而以掌声为贾真车长点赞。此事小视频在网络传播开后后,扶盲人过马路的贾真成了“网红”,获多方赞誉。

  6月22日,记者在郑州市南三环大学路公交场站见到了即将发车的贾真车长,当提起搀扶盲人过马路之事时,贾真谦虚地表示,自己做的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下车搀扶盲人时自己并没想太多。

  记者从贾真车长驾驶的40路公交车上的车载视频看到了当时的事情经过。

  “当天上午9点多,我驾驶至东明路口等红灯时,看到左侧马路旁有一位40多岁的盲人,斜挎一黑色小包,双手将盲杖高高举起,貌似在请求帮助。但是周边的车都没有停下来,我就把车停下来,打开双闪,扶着他过了马路。”贾真回忆道,那个盲人告诉他,他想到马路对面的公厕上厕所,但是路上车辆一辆接一辆地驶过,他过不去,只能站在原地干着急。

  将盲人送过马路后,贾真又回到公交车上继续开车。临时“脱岗”三分钟,贾真向乘客解释原因,没想到乘客不但没有责怪他,还用掌声为他点赞,夸他做得好。

  图为仗义出手助人的贾真车长。 李超庆 摄

“我们公司有‘明明服务小分队’,车长们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可能是帮助别人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我看到别人为难我也可着急,能帮就搭把手帮忙了。”贾真告诉记者,以后遇到别人有难处,自己还会搭把手,不犹豫。

  在微博上,这个临时“脱岗”的公交车长上了热搜,获得不少人的点赞。网友“豆豆蒸饭”表示,“该出手时就出手是大丈夫所为,为热心车长点赞”;网友“宝贝狐狸”也倡议称:“对于盲人,大家如果在十字路口遇到了,车辆及时避让,行人帮忙引导、搀扶,让盲人朋友顺利过马路,就不需要公交车长‘脱岗’来做这件事了。”

  贾真的行为也得到了其公司领导的肯定。郑州公交三公司二车队书记罗鹏告诉记者,他们也是从网络得知贾真搀扶盲人过马路一事。

  “按照公司规定,车长开车时不能擅自脱岗,除非是到站点。但是贾真临时停车脱岗,是为了帮助残疾人,所以公司非常支持他,我们也在公司内部做了通报表扬,还给予贾真车长奖励。”罗鹏表示,贾真已经成为众多车长学习的榜样。(完)

 

 

相关链接:

海口“道德模范”冯志良:“三无”小区里的暖心管家
胡军父女时尚大片温馨上线 父亲节最暖心的约会
暖心!双胞胎的妈妈有救了 爱心捐款已达12万元
考场暖心一幕:爱心助考扭伤考生重返考场

 

相关链接:
考场暖心一幕:爱心助考扭伤考生重返考场
暖心!双胞胎的妈妈有救了 爱心捐款已达12万元
胡军父女时尚大片温馨上线 父亲节最暖心的约会
【道德模范宣传】海口“道德模范”冯志良:“三无”小区里的暖心管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