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海南省总工会获悉,在全省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省总工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禁毒大会战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关于全省禁毒工作的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工会禁毒宣传将强化考核 不合格单位工会系统不得评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5 19:11

省总工会在澄迈举办禁毒电影下基层巡回放映首映式

  实现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和制度化并取得初步成效

  省总工会在澄迈举办禁毒电影下基层巡回放映首映式

  记者从海南省总工会获悉,在全省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省总工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禁毒大会战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关于全省禁毒工作的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禁毒委下发的《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行动方案》的目标和任务要求,根据工会制定的《海南省工会系统禁毒三年大会战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及考核办法确定的具体工作目标和任务,稳步推进工会系统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成效

  实现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和制度化

  据介绍,根据《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行动方案》的目标和任务要求,全省各级工会按照省总工会2016年12月份制定的《海南省工会系统禁毒三年大会战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所明确的工作目标任务,结合本地和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具体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全省工会系统完成了制定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和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总动员阶段(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的目标任务,工会系统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全省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今年3月8日在文昌召开的全省工会系统禁毒三年大会战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6月9日印发了《关于开展“无毒海南·健康生活——千家企业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

  同时,省总工会工会加强禁毒宣传工作督导,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派出督导工作组,赴我省今年禁毒工作重点挂牌整治的文昌、澄迈和通报警示的万宁、临高等市县开展禁毒宣传督导工作,检查工会禁毒宣传教育目标任务落实具体情况,总结推广各地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

  保障

  已累计投入禁毒宣传工作经费近300万元

  各级工会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各级工会全局工作去部署,明确把禁毒宣传工作经费纳入本级预算,并争取同级财政和行政的经费支持。把预算专项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经费并有效执行作为工会系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考核的主要指标之一。截止今年5月份,全省各级工会已累计投入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经费近300万元。

  此外,省总工会严格按照省禁毒委关于禁毒信息编写和报送的要求,及时编发和上报工会系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信息。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工会已累计向省禁毒办和牵头单位省委宣传部报送禁毒工作信息17期,及时汇报海南工会系统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动态。

  考核

  不合格单位取消其工会系统一切评优评先资格

  下一步省总工会将巩固和增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和制度化成果。充分发挥好工会系统“文化惠职工-禁毒宣传下基层”的工作品牌,特别是利用“6·26”国际禁毒日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活动,确保禁毒宣传教育进每一个社区、每一个企业和每一个职工家庭,现实全省各级工会和职工群众对禁毒工作认识显著增强。同时,将有针对性的开展对涉毒职工帮扶教育工作。

  此外,还将强化工会系统禁毒宣传教育考核工作。严格按照年度制定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加强工会系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督导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评价工会工作优劣的重要依据,奖优罚劣。对于成绩突出的单位奖励一定的工作经费;先进个人建议所在单位在年终的工作考核中评为优秀等次;被评为不合格的单位,取消其工会系统一切评优评先资格,并在全省工会系统进行通报批评。

  市县工会行动

  文昌:观看小品感动群众

  今年4月1日——5月14日,文昌市总工会开展“文昌恵职工”电影下乡镇、企业、社区活动,放映电影30场、“一元”观影活动500场,在电影开播之前播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教育片,播放禁毒影片《湄公河惨案》;还在文昌公园通举行文艺演出,小品《等待阳光》,通过盲人姑娘和吸毒小偷的对话,感化吸毒小偷的情节,职工观看后,深受感触,对毒品深恶痛绝,表示要做禁毒宣传教育的志愿者。

  定安:“电影下乡”宣传禁毒工作

  今年6月7日晚,定城镇西岸村委会热闹非凡,来自全村的100多名男女老少一早就守在村委会广场前坪的银幕前,等着观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湄公河行动》禁毒宣教影片,这是定安县总工会巧借“电影下乡”平台,开展的禁毒宣传活动的缩影。据悉,自5月23日—6月27日,定安县总工会在定城镇西岸村等20个村工会委员会开展电影惠职工暨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放映电影20场,预计2000多名职工群众观看电影。

  澄迈:“知识讲座”培训干部职工

  澄迈县总工会在今年4月7日举办一期“澄迈县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会在行动”禁毒知识讲座工会干部培训班。来自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各镇、各系统工会和直属基层工会正副主席、女工主任以及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共1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工会干部跟着汪腾老师对着志愿者宣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万宁:企业职工拒毒“零计划”

  今年6月5日,为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禁毒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实现“企业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的目标,按照万宁市禁毒委统一部署和安排,万宁市总工会邀请省总工会讲师团深入海南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职工开办禁毒知识讲座。

  临高:“禁毒知识讲座”进乡镇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禁毒三年大会战专项行动,深入落实禁毒宣传,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临高县总工会和舍镇开展“禁毒知识讲座”进单位活动。和舍镇全体干部职工、县禁毒办工作人员、各村(居)委会支部书记、治安主任、禁毒志愿者、吸毒人员家庭成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讲座。

 

相关链接:

海口开展邮政业安全检查工作 宣传禁毒法律法规
共建无毒幸福家园 海口秀英区全民参与开展禁毒宣传
海口市司法局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 提高市民禁毒意识
国际禁毒日将至 海口全民参与助力禁毒三年大会战

 

相关链接:
国际禁毒日将至 海口全民参与助力禁毒三年大会战
海口市司法局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 提高市民禁毒意识
共建无毒幸福家园 海口秀英区全民参与开展禁毒宣传
海口开展邮政业安全检查工作 宣传禁毒法律法规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党朝峰]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