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格桑花掩映下的儋州市那大镇屋基村,又迎来了一批自驾游的客人。他们在花前漫步拍照后,兴致勃勃地在附近农家乐品尝用玫瑰花制成的粽子。“既赏花又尝花,屋基村真的不一般!”来自广西的游客殷妍妍兴奋地说。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儋州整合系列优质资源 发展特色高效农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6 12:46

  整合优质资源、发挥关联效应,促进三次产业融合

  儋州“接二连三”发展特色高效农业

  玫瑰花、格桑花掩映下的儋州市那大镇屋基村,今天又迎来了一批自驾游的客人。他们在花前漫步拍照后,兴致勃勃地在附近农家乐品尝用玫瑰花制成的粽子。“既赏花又尝花,屋基村真的不一般!”来自广西的游客殷妍妍兴奋地说。

  海南爱尚玫瑰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位于那大镇屋基村的儋州玫瑰体验产业园,规划面积3000亩,建设玫瑰种植、繁育、体验、销售,以及玫瑰酒文化主题庄园,玫瑰衍生产品开发与深加工,商贸与生活配套等工程,计划总投资2亿元。

  像屋基村一样,挖掘特色农业潜力延伸产业链的项目,在儋州为数不少。

  一朵朵娇艳欲滴的三角梅,在儋州市东成镇多个农村迎风摇曳、沁人心脾。这是位于该镇的海南国际热带苗木花卉基地及苗木花卉交易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现已完成投资2.34亿元。由海南铁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施的该项目,规划建设苗木培育区、引种驯化区、综合展销区、生态湿地游览区、物流配送服务区、生态旅游度假居住区等九大分区,一期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

  海南省花三角梅,正在成为儋州融合三次产业的特色高效农业。而充满异域风情的雪茄,也在儋州“接二连三”地催生系列产业。

  在第一产业上,儋州光村镇雪茄烟叶种植户持续增收。海南建恒哈瓦那雪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瑞生说:“公司近三年来支付农民劳动工资成本达到1500万元,户均直接增加收入5.55万元。”

  在第二产业上,儋州已建成国内外雪茄精深加工原料基地。周瑞生说,儋州光村镇雪茄烟叶基地成为国内目前唯一的雪茄外包皮烟叶大面积种植基地,深受国内外雪茄精深加工企业关注。该市雪茄种植加工项目,总投资6.48亿元,着力打造3万亩雪茄种植示范基地。

  在第三产业上,海南雪茄文化旅游节连年在光村雪茄风情小镇举行,每年都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这个风情小镇总投资14亿元,洋溢着浓郁的欧美雪茄风情。

  越来越多的特色高效农业项目在儋州兴起。

  儋州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位于海头镇的海南黄花梨产业园,计划总投资20亿元,规划用地3万亩,产业园包括黄花梨树种种植、黄花梨茶叶生产、黄花梨系列产品研发生产以及游客休闲养生主题园。位于峨蔓镇的儋州丰高立体高效农业,计划总投资25亿元,将打造系列工程,包括6000亩辣木、石斛等高效农业种植,两个农产品加工厂,一个光伏组件厂,阳光小镇建设,绿色康复设施建设等。位于兰洋镇的天香木兰产业园,计划总投资70亿元,一期建设天香木兰养生度假区、科学家工作区、木兰种植繁育基地等;二期建设木兰森林园区;三期建设木兰产业带动区等。

  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接二连三”的特色高效农业项目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这是儋州经济高位运行的标杆之一。儋州市委书记张耕表示,儋州特色高效农业项目属于高端序列,将系列优质资源加以整合,从而发挥产业关联效应。

 

 

 

相关链接:

“油改电”助力生态农业 江苏泗阳县服务生态农业
海南今年农业保险险种达16个 其中中央补贴险种7个
三亚大力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 注册农业商标达1013个
博鳌将打造国家农业公园 省农业厅部署博鳌田园小镇建设

 

相关链接:
博鳌将打造国家农业公园 省农业厅部署博鳌田园小镇建设
三亚大力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 注册农业商标达1013个
海南今年农业保险险种达16个 其中中央补贴险种7个
“油改电”助力生态农业 江苏泗阳县服务生态农业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易宗平 谢振安 李珂]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