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10尊金爵奖尘埃落定。黄渤凭借在电影《冰之下》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本届“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冰之下》也是当晚唯一获奖的华语片。据了解,该电影是由海口文化产业园入园企业——方金影视公司投资拍攝,是海口文化产业园推动海南影视产业发展的又一可喜成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电影《冰之下》上影节摘影帝 海口产业园入园企业投资拍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6 14:30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 )6月25日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10尊金爵奖尘埃落定。黄渤凭借在电影《冰之下》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本届“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冰之下》也是当晚唯一获奖的华语片。据了解,该电影是由海口文化产业园入园企业——方金影视公司投资拍攝,是海口文化产业园推动海南影视产业发展的又一可喜成绩。

  黄渤凭借在电影《冰之下》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本届“金爵奖”最佳男演员。资料图

  电影《冰之下》海南三亚取景拍摄

  《冰之下》的影片故事发生在一个中俄边境城市,那里曾经十分繁华,充满了各式各样的“淘金者”,那里虽然气候非常寒冷,但却是个欲望的温床。后来随着边境贸易的衰落,这些“淘金者”又迅速离开,黄渤饰演的角色留在这个边境小城,他曾经堕落迷失,之后又自我救赎。

  谈到拍摄过程,该片导演蔡尚君透露,影片取景从零下三十几度的俄罗斯到三十几度的海南三亚,对两地美景美食等特色文化和风情都进行深度诠释。

  海口文化产业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郭先生称,方金影视文化传播(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看中了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产业园第一批入驻的企业。当时电影《冰之下》就是在海南三亚取景拍摄的,除了这部电影外,该公司还和产业园加强合作,正在筹划新的电影在海南拍摄。

  90家知名文化企业和基金入驻海口文化产业园

  近年来,海南省文体厅以海口文化产业园为依托,打造新兴影视产业聚集区。海口文化产业园以影视产业为切入,放大扶持政策,整合拍摄资源,突出拍摄服务,打造影视上、中、下游完整产业链条,推动海南成为实现“全域拍摄、全时拍摄”的影视岛。

  海口文化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知名的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南方总部、爱奇艺创意中心、美拉传媒、方金影业、巨亿制梦、未来年代和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云锋基金、海南文化传媒公司等90家知名文化企业和基金入驻园区。入驻企业上报的计划项目有40部,其中已完成拍摄正在制作后期的有12部,正在拍摄有3部,正在筹备开机有12部,正在修改剧本有13部,项目总投资额19.2亿元。

  目前海口已拍摄完成《娘子军》、《你行你上》、《新世界》、《火爆天王》、《肤色月色》、《危情速递》等各类影片,著名导演冯小刚执导的《芳华》和高群书导演执导的《风吹不到太平洋》等影视作品已完成拍摄,现在正在制作后期,计划十月国庆档上映。

  电影《冰之下》海南三亚取景拍摄。资料图

  企业入驻文化产业园获项目补贴等多项政策补贴

  “入驻该园区的企业不仅享受政策、金融方面支持,还将做好相关的配套服务。”该负责人说,海口文化产业园依托政策支持,为园区企业在工商注册、税收优惠、补贴申请、文化体育行政审批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而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通过项目补贴、贷款贴息、补充国家资本金、保费补贴和绩效奖励等方式给予入驻园区企业支持。

  该负责人认为,海南凭借独特的热带季风气候和自然环境,吸引了众多影视剧前来取景。她说,海南岛内四季常花,长夏无冬,年平均气温23℃,素来有"天然大温室"的美称,独特的自然资源可以使海南成为一年四季均方便开工的全域、全时影视拍摄场。

  海南省文体厅厅长丁晖表示,海南将引入国际通用的行业规范、管理标准和营商规则,不断优化电影产业发展环境,对文化影视企业实行一站式保姆服务。海口文化产业园计划到2018年底,形成一园多基地的发展格局,入园企业和机构超过500家,培育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文化影视企业。

 

 

 

相关链接:

海口“产业+创新创业领先GDP”全国第二
华侨城集团考察海口产业发展
倪强调研海口产业园区建设时指出 做大做强园区经济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毛超峰调研海口产业园区:建立园区建设考评激励机制

 

相关链接:
毛超峰调研海口产业园区:建立园区建设考评激励机制
倪强调研海口产业园区建设时指出 做大做强园区经济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海口“产业+创新创业领先GDP”全国第二
[来源:南海网] [作者:陈望]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