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5月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向好,高速公路客、货车流量和运输量均保持快速增长,货运量增速高于全国公路货物运输量,全面推进内地与香港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5月全国客货运量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7 13:22

6月27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5月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向好,高速公路客、货车流量和运输量均保持快速增长,货运量增速高于全国公路货物运输量,全面推进内地与香港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其中,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已建成通车,香港段预计2018年建成。

5月份全国客货运量均呈现增长态势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5月份全国客运增速回升,全社会完成营业性客运量15.5亿人,同比增长0.8%;货运保持较快增长,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0.6亿吨,同比增长9.9%,其中公路货运量增长10.3%、水路货运量增长5.6%;港口生产稳步增长,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0.8亿吨,同比增长5.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038万标箱,同比增长10.4%。

据统计,2017年1至5月份,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03亿元,同比增长27.8%。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6492亿元,同比增长32.7%,新改建农村公路7.9万公里;水运建设完成投资415亿元,同比下降6.1%。

高速公路客货运量快速增长地区分布不均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5月份,我国高速公路客、货车流量和运输量均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小客车、大货车增势更为迅猛。区域旅客运输量排前三位的是广东、江苏、四川三省。

吴春耕介绍,高速公路私家车出行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完成客车流量6亿辆,同比增长14.9%;高速公路客运量完成17.5亿人,同比增长13.4%。从客运密度看,全国高速公路平均客运密度为每101万人公里/公里,同比增长7.8%,上海、江苏、广东等省客运密度在200万人公里/公里,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货车流量方面,高速公路大型货车高速增长,达1.9亿辆,同比增长18.2%;其中,6轴及以上大型货车流量0.6亿辆,同比增长35.1%。

从货物运输量看,5月份,高速公路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分别完成13.3亿吨和2344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2.9%和17.7%,增速高于全国公路货物运输量2.6个和8个百分点。其中6轴及以上大型货车完成的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分别占高速公路货物运输量的64.3%和75.6%。从货运密度看,全国高速公路货运密度为192万吨公里/公里,同比增长11.5%;其中山东、浙江、河北、江苏等省货运密度在300万吨公里/公里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全面推进内地与香港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吴春耕介绍,香港回归以来,交通运输部按照“一国两制”方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精神,全面推进内地与香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交流合作和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完善粤港澳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目前,香港与内地交通运输联系越来越密切,粤港澳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已建成通车,香港段预计2018年建成;京港澳高速、深港西部通道、深圳东部过境高速、港珠澳大桥等4条连接香港的公路即将陆续通车;香港港口与珠三角地区港口合资合作,拓展了港口发展空间,优化了港口资源结构和航线配置,提升了综合竞争力。

 

相关链接:

中国东极国际货运口岸木材进口量激增
助推传统货运转型升级 114货滴开启共享货车时代
海南荔枝"乘机"俏销岛外 南航货运一周出岛荔枝近百吨
外媒称中国将从乌克兰引进安-225 系世界最大货运飞机

 

相关链接:
外媒称中国将从乌克兰引进安-225 系世界最大货运飞机
海南荔枝"乘机"俏销岛外 南航货运一周出岛荔枝近百吨
助推传统货运转型升级 114货滴开启共享货车时代
中国东极国际货运口岸木材进口量激增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作者:乔雪峰]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