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海南一中院在屯昌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横跨粤豫赣三省的特大制毒案,13名被告人一审2人被判处死刑,1人被判处死缓,2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他涉案人员被判处12年到3年不等的刑期。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一中院公开宣判特大制毒案 一审判处2毒犯死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7 16:24

  海南一中院公开宣判一起特大制毒案

  一审判处2毒犯死刑,1毒犯死缓,2毒犯无期徒刑

  27日,海南一中院在屯昌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横跨粤豫赣三省的特大制毒案,13名被告人一审2人被判处死刑,1人被判处死缓,2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他涉案人员被判处12年到3年不等的刑期。

  该案涉案人员多,制毒数量巨大,现场缴获毒品氯胺酮(K粉)及制毒原料羟亚胺、氨水等4.7吨,是海南法院建省以来审理的最大一宗涉毒案。

  据了解,2015年7月初,谢某锋伙同田某健在广东省惠州市淡水镇密谋出资制造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谢某锋让谢某平为其寻找制毒场所,谢某平通过卢某斌、肖某及叶某庆等人的帮忙,在江西遂川县大汾镇文溪村的山沟内寻找到一处旧房屋为制毒场所。同月6日,谢某锋、田某健、巫某飞、马某椅四人共出资249万元人民币到河南省新乡市购买制毒原料,聘请制毒师傅,加工制作毒品。

  2015年7月11日14时许,公安机关对该制毒场所进行突击搜查,现场缴获毒品、制毒原料、制毒工具一批。经鉴定,现场缴获的25锅咖啡色液体固体混合物共净重1236.6千克,均检查出氯胺酮成分;现场缴获制毒原料羟亚胺297.6千克,氨水、乙醇等其他制毒原料共约3200千克。同日,公安机关对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西区老畲居委会金坑组37号谢某锋家进行搜查,在二楼卧室床底下搜出疑似枪型物品2支。2015年7月11日至2016年9月13日,公安机关陆续将田某健、谢某锋等13人抓获归案。

  海南一中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以制造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数罪并罚,判处谢某锋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制造毒品罪,判处田某健死刑;以制造毒品罪判处谢某平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以制造毒品罪,判处巫某飞、马某椅无期徒刑;以制造毒品罪,判处被告人肖某等6人有期徒刑12年至3年不等。以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罪判处赖某兴、赖某波两人有期徒刑4年。

  此外,为扩大禁毒工作宣传,屯昌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屯昌法院部分干警以及当地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应邀参与集中宣判活动。

 

相关链接:

央视《今日说法》关注海口警方侦破特大制毒案
网购原料 “瘾君子”请“制毒师”制毒被判死缓
深山丛林暗藏制毒窝点 警方在悬崖上开辟抓捕通道
广东8人山坳里建制毒工厂被抓 制毒258.62千克

 

相关链接:
广东8人山坳里建制毒工厂被抓 制毒258.62千克
深山丛林暗藏制毒窝点 警方在悬崖上开辟抓捕通道
网购原料 “瘾君子”请“制毒师”制毒被判死缓
央视《今日说法》关注海口警方侦破特大制毒案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邓钰]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