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中的一大重点活动,6月28日上午,由海南省旅游委主办的2017海南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海口喜来登酒店举行,近百家企业齐聚于此,寻找投资机遇。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拟签约45个旅游项目 涉及主题公园等多种业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8 18:08

  作为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中的一大重点活动,6月28日上午,由海南省旅游委主办的2017海南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海口喜来登酒店举行,近百家企业齐聚于此,寻找投资机遇。据了解,本次招商推介会拟签约45个旅游产业项目,协议投资额超1700亿元。省政府副省长何西庆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何西庆在致辞中表示,海南率先在全国开展省域“多规合一”改革,成为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唯一试点省等,为海南发展旅游产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未来五年,海南将按照省委七次党代会的部署,充分发挥海南生态环境和政策优势,积极承接国内外需求,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落实“国际旅游岛+”行动计划,全面提高旅游等服务业供给质量,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海南省人民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为所有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经营环境。

  推介会上,省旅游委主任孙颖就海南旅游产业发展成效、全域旅游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并对旅游产业发展、旅游项目和服务保障措施作了重点推介。2015年,为进一步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省委、省政府提出做大做强12个重点产业,旅游产业被放在首位,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一年多来,全省上下以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点、线、面”相结合为方式,以促进旅游产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为基调,以实现旅游产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为目标,全方位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基本形成了“日月同辉满天星、全省处处是美景”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同时,海口、三亚、儋州等旅游精品城市旅游功能逐步完善,海口观澜湖、三亚海棠湾“国家海岸”等6大旅游产业园区、25个重点旅游度假区、旅游综合体建设进展顺利。为积极做好行业扶持,省旅游委不断优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先后颁布实施了《海南省提高旅游国际化水平和促进入境旅游发展实施方案》《海南省入境旅游市场开拓扶持办法》等政策措施,为投资海南旅游业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随着海南省旅游基础设施快速改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投融资渠道不断拓宽,以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三次产业结构由2011年的26.1:28.3:45.6调整为2016年的24:22.3:53.7,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比2011年提高8.1个百分点,接待游客总人数、旅游总收入分别比2011年增长70.2%、98.5%。“‘十三五’期间,我们将以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计划建设488个旅游项目,总投资额达8393亿元,这无疑将创造大量的投资和发展机会。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之士和有实力的企业来海南投资兴业。”孙颖表示。

  会上,海口、三亚、儋州、琼海、万宁、陵水6个市县分别做招商项目推介,中国旅游集团、康辉文化旅游产业集团、中交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香港富德集团代表纷纷表示对海南的旅游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充满信心。随后,省旅游委与中国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康辉文化旅游产业集团等多家企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2017海南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拟签约海口市海南联合旅游广场项目、海口市世外桃源休闲山庄项目、三亚市吖啦咪苗寨项目、三亚市途家合作项目等45个旅游产业项目,涉及主题公园、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星级酒店等多种旅游业态,项目覆盖海口、三亚、儋州、文昌、万宁、乐东、澄迈、陵水、昌江、保亭、琼中、白沙等十多个市县。

  中国旅游集团总会计师张逢春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旅游集团一直关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近年来先后投资管理多家度假酒店、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城等诸多项目,集团旅游社业务为海南输送千万余人次游客量。“海南不仅自然环境好,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产业的高度重视、政策配套的不断完善以及行政审批改革等都成为海南的独特优势,吸引我们前来投资。”张逢春透露,集团目前正策划开发建设文昌航天城,引入博物馆科普、乡村旅游等内容,同时,新增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城的度假、娱乐项目,进一步丰富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城的旅游体系。

  “我们要在海南投资建设爱情小镇,通过考察,我们觉得海南特别适合爱情小镇项目。”康辉文化旅游产业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全文兵表示,还将在海南全岛建设房车露营地、休闲露营地和市民休闲露营公园,还将打造一批乡村旅游和度假小镇。”

 

相关链接:

海南推介30个节能环保类招商项目 签约20多个
海南综合招商举行教育产业专题活动 成功签约10个项目
海南农垦2017招商推介会海口举行 签约26个项目
海南文昌特色产业小镇招商项目大盘点
攀岩项目首次入选全运会 海南6名运动员参加入围赛

 

相关链接:
攀岩项目首次入选全运会 海南6名运动员参加入围赛
海南文昌特色产业小镇招商项目大盘点
海南农垦2017招商推介会海口举行 签约26个项目
海南综合招商举行教育产业专题活动 成功签约10个项目
海南推介30个节能环保类招商项目 签约20多个
[来源:南海网] [作者:高鹏]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