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万众瞩目的“2017年海南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及创新创业博览会”的最大亮点之一、海南双猴科技举办“2017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统新品发布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4款人工智能产品精彩亮相。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助力“一带一路” 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统新品亮相海创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9 17:44

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统新品发布会。

  海口网6月29日消息(记者李银 彭桐 摄影报道)6月29日,万众瞩目的“2017年海南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及创新创业博览会”的最大亮点之一、海南双猴科技举办的“2017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统新品发布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4款人工智能产品精彩亮相,呈现了双猴在人工智能语言服务上的专注以及领先成就,也是海南本土科技企业研发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语言互译系统,受到科技界、企业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点赞;同时,双猴科技打造全球语言畅通的未来智慧生活、智慧旅游概念深度引领市场需求,得到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

  发布会以“架起语言桥梁·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王路出席了发布会,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吴文学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科大讯飞消费者BG副总裁于继栋,五和文化首倡者、双猴科技董事长、知名投资人马宪泉分别发表致辞,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互联网、旅游、科技等行业的嘉宾,共同见证了双猴科技如何颠覆人工智能语言服务行业,改变智慧旅游格局。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铁军说,海南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和度假目的地,也是深受外国游客喜爱的热带海岛旅游目的地。近年来,省政府加大对国际航线开发和国际客源市场促销的支持,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海南接待的海外游客人数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客源国达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排在前10位的国家分别是: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泰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澳大利亚,至少涉及到七种不同的语言。随着海南省对外开放和国际化水平的提升,海南省旅游接待和服务单位对国际语言沟通的需求,尤其是对东南亚、南亚和北欧、东欧国家小语种语言沟通的需求会迅速上升。而当前海南省旅游景区、酒店、旅游咨询中心、游客服务中心、旅行社等有关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国际语言沟通人才比较缺乏,特别是一些小语种的翻译很不容易找到,因此国际语言沟通的需求与供给之间的缺口还会加大。今后,随着全域旅游的创建和海南省对外开放不断扩大,一大批产业小镇、特色旅游村、旅游新业态经营企业和社会餐厅、购物商场,以及机场、动车站、邮轮港、码头等主客共享的公共场所,也将直接面临着国际语言有效沟通的不断增加的需求。

  此外,在科技创新的支撑下,全球语言沟通系统的广泛应用,将使我们能够迅速提升与世界各国游客、专业人士的沟通能力,拉近与外国游客的心理和文化的距离,提升我们的国际语言服务环境,为旅游和各行业的国际化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

  海南双猴科技有限公司CEO张运军表示,当今,“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人工智能已成为继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的新热点,未来人工智能将有望代替一线产业工人的简单繁复劳动。虽然现在,在人们急切打破语言沟通障碍的驱动下,语音识别、翻译的人工智能应用已经应运而生,但实际上还没有具体与我们生活或者工作相关的产品出现,在这些未来产品到来之前,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统产品的发布,可以看作是人工智能产品第一次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成为打破语言壁垒的入口,将助力人们顺畅地开展跨地域的人际交流、沟通,这也是人工智能语言产品对于人类的挑战第一次成为了现实。

  此外,会上其中一款智能产品——魔脑导游机,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旅游行业,是一款集景区景点电子语音导游、团队语音对话、智能语音助手、翻译等多功能的一体智能旅行设备。计划首个投入实施地为海南,意在推进海南智慧旅游发展,打造智慧景区,引领智慧旅游风向。

  据了解,双猴此次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列产品得到海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认可,在发布会上,海南省科技厅与双猴科技签订了市场推广协议,共同推进人工智能语言市场的发展,打造海南智慧旅游景区。

 

相关链接:

海创会高科技产品引起关注 巡逻速递机器人助力智慧社区建设
海南:新闻无人机通信 导航车亮相“海创会”
2017“海创会”如期开幕 董明珠演讲“中国智造”
海创会28日海口开幕 高新技术产业助美好新海南建设
相关链接:
2017“海创会”如期开幕 董明珠演讲“中国智造”
海南:新闻无人机通信 导航车亮相“海创会”
海创会高科技产品引起关注 巡逻速递机器人助力智慧社区建设
[来源:] [作者:李银 彭桐]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