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海口市2017年中小学招生方案公布,适龄儿童家长纷纷致电本报咨询。就此,本报记者专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符延益,解读今年的中小学招生政策。据了解,今年的招生政策主要内容体现在2个不变和5个变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市教育局解读海口划片入学政策 2个不变5个变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30 12:55

  原标题:市教育局解读海口划片入学政策 2个不变5个变化

  海口网6月30日消息(记者 任锦雯)28日,海口市2017年中小学招生方案公布,适龄儿童家长纷纷致电本报咨询。就此,本报记者专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符延益,解读今年的中小学招生政策。据了解,今年的招生政策主要内容体现在2个不变和5个变化。

  不变:学位紧张缺口6000个

  根据市教育局调研,虽然我市近年来不断增加学位,但是今年的小学一年级学位缺口仍然有约6000个。学位缺口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片区内的生源结构变化。

  符延益举例:今年,根据调研,学位紧张问题非常突出的是琼山片区的白驹学校和琼山华侨中学等学校。琼山片区的住户不断增加,而且今年入住率增加很快,随之而来的就是适龄就学儿童的迅速增长, 所以造成了学位爆发性增长,供不应求的情况突出。

  不变:符合条件的学生全部入学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市教育局和各学校今年将继续通过挖掘学校资源,增加班级数量,适当扩大班额等方法,保证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一个不漏进入学校就读。

  市教育局特别提醒,由于海口中小学目前学位非常紧张,请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家长尽快带孩子回到原籍地或民办学校就读。

  变化1:时间变化

  今年的招生工作从7月29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虽然招生工作的时间向后推迟,但是包括网上报名、资料审查和入户调查等在内的各项工作的时常与去年一样,并没有改变。例如网上申请的时间从7月29日至8月6日,仍然共有9天。

  变化2:划片范围微调

  根据居住人口和学校布局情况,今年市教育局对部分片区进行了微调,设计的学校有白沙门小学、市第十六小学、九中分校、白驹学校、琼山华侨中学、琼山二小和琼山五小等。原因主要是海甸岛新建了海景学校和北师大海口附校,以及琼山片区的片区生源结构发生变化。

  变化3:小升初指标到校3个减少

  今年小升初指标到校呈现3个减少的趋势,分别是小升初指标到校学校的数量减少,指标到校的总人数减少和各学校的指标到校人数减少。今年参加小升初指标到校的学校有3个,分别是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和北师大海口附校。海南华侨中学的指标到校人数从去年的420人减少到今年的350人,海口一中由去年的270人减少到今年的240人,北师大海口附校今年指标到校的人数为180人,今年指标到校的总人数为770人。

  变化4:小升初指标到校取消户籍限制

  另外,今年小升初指标到校取消了海口市户籍的限制,只要是我市小学毕业的学生均可申请指标到校名额。

  变化5:两所新建学校今年招生

  今年海口共有2所新建的学校投入使用,分别是新建的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和海口市海景学校。北师大海口附校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6个班300人,海景学校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6个班300人。

 

相关链接:

做足满分!海口市卫生系统“中考”成绩单出炉
海口教师和考生热议中考 政治考了"海洋经济""文昌火箭发射"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视察指导海口中考工作
海口中考谢幕:阳光正好 少年路上奔跑(组图)

 

相关链接:
海口中考谢幕:阳光正好 少年路上奔跑(组图)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视察指导海口中考工作
海口教师和考生热议中考 政治考了"海洋经济""文昌火箭发射"
做足满分!海口市卫生系统“中考”成绩单出炉
[来源:海口网] [作者:任锦雯]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