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长沈晓明分两次赴澄迈县考察调研,指出要站在更高层面,从大局着眼,统筹谋划澄迈未来发展战略,努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提高城乡建设管理水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沈晓明澄迈调研 站在更高层面推进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01 09:33

  原稿:沈晓明在澄迈调研时要求

站在更高层面推进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

  海口网7月1日消息(记者高翔)近日,省长沈晓明分两次赴澄迈县考察调研,指出要站在更高层面,从大局着眼,统筹谋划澄迈未来发展战略,努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提高城乡建设管理水平。

  沈晓明十分关心澄迈品牌农业发展情况。无论是在桥头镇沙土地瓜展示室里,还是在陆桥无核荔枝种植基地荔枝树旁,或是在福山咖啡研究所咖啡树下以及乐香山油茶树边,他都询问这些优质品种能不能扩种,如果扩种会遇到什么瓶颈,还和在场的企业负责人和当地政府领导商议解决办法。在桥头沙土地瓜基地,他拿着展示的地瓜加工产品说,要主动联系农业加工龙头企业,开发新产品,让它销路更广。在陆桥无核荔枝种植基地,沈晓明惊喜地得知两小盒精包装的无核荔枝鲜果能卖到600多元,认为这种优质优价的路子走对了。当他了解到该产品扩产主要瓶颈是生产风险时,建议企业参与投保,用金融的手段解决问题,并自告奋勇为他们牵线搭桥,还在现场和企业及当地政府商讨明年将种植面积扩大一倍的具体办法。考察中,沈晓明都对上述基地采用“基地+农户”、谋求企业和当地农户共赢的发展经营模式表示赞许。

  在红树湾健康管理中心、红树湾医院,沈晓明仔细了解医联体运营情况,他向参加运营的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详细询问门诊量、病种和费用等情况,指出要在控制医药价格上下功夫,不能因为来了大医院的好医生、好技术,就收过高的医疗费用。

  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沈晓明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及运营基本情况,要求澄迈继续加大软件与信息服务、新型建材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力度,以产值和税收论英雄。在海口港马村港区,沈晓明登上高点俯瞰马村港整体布局,还来到码头一线了解马村港区发展建设情况,指出马村港要找准定位,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港口建设运营经验,鼓励企业拓展港口服务功能,多搞中转业务,放大区港联动效应,积极参与南海资源开发服务保障基地建设。

  今天上午,在结束调研时,沈晓明听取澄迈县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历任澄迈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积极主动融入“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琼州海峡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去,统筹谋划未来发展战略。二是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产业结构,现阶段要着力做好品牌农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两篇文章。三是创新城镇管理体制机制,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着力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特别是要动员广大群众像爱护自己的家那样爱惜城乡的角角落落。

  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沈晓明:结合大研讨大行动 谋划国际旅游岛升级版
沈晓明在琼海调研 要求树立更高标准擦亮国字招牌
沈晓明在临高考察 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相关链接: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沈晓明:结合大研讨大行动 谋划国际旅游岛升级版
沈晓明在琼海调研 要求树立更高标准擦亮国字招牌
沈晓明在临高考察 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
[来源:海口网] [作者:]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