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贷款消息太好了,我养鹅已上了轨道,想再买几头牛、租块地种植苗圃,正苦于没有钱……”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木西村脱贫户符永俊通过政府精准扶贫,现在全家已经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金融服务+党建下沉 金融扶贫新模式惠及海口贫困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01 10:11
原标题:金融服务+党建下沉金融扶贫新模式惠及贫困户

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等认真了解金融扶贫贷款政策。记者周雪君 摄

  海口网7月1日消息(记者周雪君)“这些贷款消息太好了,我养鹅已上了轨道,想再买几头牛、租块地种植苗圃,正苦于没有钱……”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木西村脱贫户符永俊通过政府精准扶贫,现在全家已经脱贫。6月29日,听完金融扶贫专题宣讲,他信心满满地说,想靠自己和老婆的努力,把今后的日子过得更好。

  扶贫贷款政策送贫困户

  对于贫困户需贷款发展特色产业,却苦于不清楚政策、不会申请办理的情况,“七一”来临之际,海口农商银行在全市首次专门成立“金融扶贫党员先锋队”,创新打造“银行基层党员+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的特色工作模式,发挥金融行业优势,通过“金融服务”+“党建下沉”,联合海口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海口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等组织,以及党建活动、金融扶贫专题宣讲和结对帮扶对接会等形式,把海口农商银行金融扶贫贷款政策及时送到贫困户。

  与此同时,组建党员扶贫小组,加强海口农商银行党员、农村致富带头人和贫困户的交流互动,以金融服务促进农村致富带头人与贫困户的产业融合,实现先富带动后富、创业共同致富。“活动是集中推进海口金融扶贫“百日行动”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覆盖全市约20个镇。”海口农商银行副行长罗明阳表示,通过创新“金融服务”+“党建下沉”模式,贫困户不仅能掌握技术、生产产品,还能跟得上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产品有销路。

  实现贫困户合作社对接

  在当天的金融扶贫专题宣讲暨扶贫结对帮扶对接会上,海口农商银行组织工作人员与致富带头人、贫困户面对面互动交流。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讲解银行的扶贫贷款政策,一边鼓励致富带头人分享致富经验。据了解,海口农商银行专门为贫困户和合作社设计了两类产品,对个体农户有5万以下、3年以内免抵押、免担保、政府全额贴息的“一小通福贷”;针对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企业等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建设的,有“产业扶贫贷款”,银行给予一定额度授信,100万内享受贴息政策。“贷到这笔款项是零成本,希望专业合作社能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罗明阳告诉记者。

  “很多农户有想法,但苦于缺乏资金,对帮扶政策了解不足,海口农商行的活动相当于把政策和款项带下来,不仅让贫困户和合作社有更好的对接,还激发了不少脱贫户想发展建立合作社的志向。”云龙镇副镇长陈发伟说。

  据统计,云龙镇当天有5家合作社和5位致富带头人参加对接会,2家合作社当场表达了强烈的接收贫困户意向。到场的贫困户31人中24人当场填写了入社、贷款意向登记表,希望加入合作社的21人,贷款意向总计达147万。

 

相关链接:

秦洪涛:恒昌将坚守普惠初心 以创新驱动金融发展
杨涛:金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监管如何与时俱进?
四问绿色金融:投什么,怎么投?
工商银行蝉联最佳金融创新奖

 

相关链接:
工商银行蝉联最佳金融创新奖
杨涛:金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监管如何与时俱进?
四问绿色金融:投什么,怎么投?
秦洪涛:恒昌将坚守普惠初心 以创新驱动金融发展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雪君]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