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记者走访海口部分背街小巷,查看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店铺门前三包等是否严格落实“双创”标准。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存在电动车、机动车乱停乱放、店铺门前卫生清理不及时、垃圾屋外垃圾桶不盖盖子等问题,希望各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门前三包不到位 海口这些背街小巷“双创”该加把劲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07 11:16

  原标题:车辆乱停乱放 门前三包不到位

  一些背街小巷“双创”该加把劲了

滨濂新村五队一横巷内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记者 张洋 摄

  海口网7月7日消息(记者 孙衍玲)6日,记者走访海口部分背街小巷,查看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店铺门前三包等是否严格落实“双创”标准。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存在电动车、机动车乱停乱放、店铺门前卫生清理不及时、垃圾屋外垃圾桶不盖盖子等问题,希望各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滨濂新村五队一横巷内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记者 张洋 摄

  车辆乱放杂乱无序

  6日上午,在滨濂北社区二里,沿路有各种小店铺在经营,有的路段右侧有划线停车位,有的路段左侧有划线停车位,一路看过去划线停车位还是比较多的,但还是有不少市民直接把电动车停在店铺门前去购买物资,不管店铺门前是否有停车位,也不理对面划线的停车位。还有不少车主在路旁停车等客、拉客。

  在滨濂北六里二巷,道路整体还算比较宽敞,路两旁没有划线的停车位,有不少电动车靠边停放,横着放的,竖着放的,显得杂乱无序。附近居民表示,这边没有放电动车的位置,也只能靠边放了。巷子里的路还挺宽的,希望能够有规范的划线停车位,这样居民的电动车就能够整齐有序停放。

  在滨濂新村五队一横巷内,好几辆机动车停靠在路两旁,本来很宽阔的道路变成只能容一辆机动车通行。除了一横巷内有机动车乱停外,右手边的滨濂新村五队三、四、五、六、七巷子口几乎都有停着一辆机动车,原本不算宽的巷子口变得更狭小。

  附近居民表示,基本上每天都有车在巷子里停靠,平时步行出入都不觉得有什么,有时候需要骑车或开车出入就怕刮到车,希望能有规范的停车位,不要停得这么乱。

  卫生环境有待整改

  在滨濂北社区二里有卖菜的、卖肉的、五金店等各种店铺,早上是最繁忙的时候,市民忙着购物,店家忙着卖东西,店铺门前不时地有垃圾留下,废纸、塑料袋、菜叶零落着,店家一时间也没空去清理。

  在滨濂北六里二巷,一家杂货铺门前堆放着生活垃圾,周围散落着不少垃圾。记者说要做好门前三包时,店主才拿扫把出来把垃圾扫堆在一起,但还是堆放在门前,没有清理。

椰园新村三巷建筑材料堆放路边。记者 张洋 摄

  在椰园新村三巷,靠边有一堆黄沙,黄沙经水一泡,铺开在路面上,沙里有落叶、袋子等垃圾,黄沙周围也没有围挡。往巷子里走,看到靠墙边种着绿化树的地面上,有好些建筑物料杂乱堆放着,着实影响市容。

  随后,记者来到秀英小街,小街整体看起来还不错,但有个别店家把货物稍微移到店铺外来摆卖。在秀英小街农贸市场的垃圾屋,记者看到放在外面的两个大垃圾箱都没有盖上盖子,一个垃圾箱中的垃圾比较少,另一个垃圾箱差不多满了,盖子没有盖上,靠近走过都能闻到气味。

  来买菜的市民表示,垃圾桶有时候是盖上的,有时候看到是敞开的,估计是为了方便丢垃圾,不过敞开的话,有时候走过确实有刺鼻气味,希望能及时清理垃圾。

 

相关链接:

查问题促整改 海口市区人大代表视察“双创”工作
杜立文率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海口“双创”工作
阿椰阿城看“双创”系列①默默奉献的“老年志愿保洁队”
严肃问责!海口三个镇街“双创”工作不力被责令书面检查

 

相关链接:
严肃问责!海口三个镇街“双创”工作不力被责令书面检查
阿椰阿城看“双创”系列①默默奉献的“老年志愿保洁队”
查问题促整改 海口市区人大代表视察“双创”工作
[来源:海口网] [作者:孙衍玲]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