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是世界过敏性疾病日。当天,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办、拜耳公司支持的2017世界过敏日高峰论坛暨“中国儿科医师过敏培训项目”论证会在北京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世界过敏日:儿童过敏患病率攀升 疾病诊疗仍待规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10 11:29

  7月8日是世界过敏性疾病日。当天,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办、拜耳公司支持的2017世界过敏日高峰论坛暨“中国儿科医师过敏培训项目”论证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强调,儿童过敏性疾病的患病率正不断增长,不仅影响着儿童时期的健康成长,也可能威胁到成人阶段的健康,甚至危害生命。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申昆玲教授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饮食结构和生活环境的改变,过敏性疾病在全球范围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21世纪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资料显示,儿童过敏主要发生在皮肤、上下呼吸道和消化道,通常最早出现的过敏症状是皮肤的湿疹和过敏性肠胃炎。如果过敏没有及时控制,症状会逐渐加重,出现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直至出现哮喘。

  专家建议,如果儿童已发生鼻子或皮肤过敏,需要及时地对症使用抗过敏药物,尽可能选用儿童专用药物,例如口服类抗过敏药(抗组胺类药物)及儿童专用剂型的氯雷他定糖浆等。

  会议期间,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儿科专委会开展了儿童过敏医师培训项目论证讨论,该项目拟通过搭建中国儿童过敏医师的培训平台,计划将来自儿童专科医院、儿童呼吸科、儿童耳鼻喉科的中青年骨干医师作为主治儿童过敏的一线核心力量,为医生带来儿童过敏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等方面的专业教育培训,培养更多获得国家级学会和国际资格认证的中国儿童过敏医师。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申昆玲教授指出,目前大部分儿童的过敏性疾病未得到规范、及时地治疗。“这很可能导致一部分过敏性疾病患儿的气道出现不可逆的慢性损伤,使得他们成年后出现慢性过敏性气道疾病。这对于家庭和整个国家来说,无疑会加重负担,这也是我们作为儿科医师面临的挑战。”

  申昆玲表示,儿童过敏医师培训有望提高我国医生对儿童过敏性疾病的认识和诊疗水平,让我国儿童过敏疾病的诊治逐渐向国际领先水平靠近,希望众多基层医生能通过培训学习和掌握对抗儿童过敏的先进理念和诊疗手段,使更多的孩子远离过敏困扰、健康成长,未来让更多的家庭受益。

  据悉,本培训项目将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CMEA)提供国内认证,由世界过敏组织(WAO)和亚太儿科呼吸学会(APPS)提供国际认证。项目将组建专家委员会,计划在2018年初完成对国家级讲师的培训,在2018年底完成全国约2000名医师的培训工作。

 

 

相关链接:

孕期糖摄入量高可能增加后代过敏风险
男子体质离奇喝水过敏 40年靠吃馒头喝稀饭生活
海南西部中心医院 成功抢救一青霉素过敏患者
新型基因疗法有望根治过敏

 

相关链接:
新型基因疗法有望根治过敏
海南西部中心医院 成功抢救一青霉素过敏患者
男子体质离奇喝水过敏 40年靠吃馒头喝稀饭生活
孕期糖摄入量高可能增加后代过敏风险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慧]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