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记者走访海口部分背街小巷,查看环境卫生、店铺“门前三包”等是否严格落实“双创”标准,并对之前发现的问题进行回访。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存在电动车、机动车乱停乱放、店铺门前卫生清理不及时、农贸市场不文明现象等问题,在回访中也看到一些部门整改得比较及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农贸市场小街巷 保洁巡查需加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11 10:20

  原标题:农贸市场小街巷 保洁巡查需加强

  ▲人民西里九巷内有小餐馆在室外露天洗碗。记者张洋 摄

  海口网7月11日消息(记者 孙衍玲)7月8日,记者走访海口部分背街小巷,查看环境卫生、店铺“门前三包”等是否严格落实“双创”标准,并对之前发现的问题进行回访。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存在电动车、机动车乱停乱放、店铺门前卫生清理不及时、农贸市场不文明现象等问题,在回访中也看到一些部门整改得比较及时。

  农贸市场有点脏乱

  8日上午,记者来到沿江三西路集贸市场,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市场过道上散落着菜叶子、泡沫盒、槟榔袋子等垃圾没有及时清理。部分摊位的过道上还放着泡沫盒,里面装着肉、菜等菜品;而有些摊主则直接把秤放到过道上,市民挑选好菜后,摊主拿到过道上的秤上称斤两,地上还放着好几袋蔬菜,占用过道来卖菜。

  针对垃圾清理不及时、占道摆放的问题,沿江三西路集贸市场代班经理陈经理表示,每天都有保洁人员不定时巡查市场,看到脏就立即清理,看到占道摆放的则立即劝导,现在这个时间来买菜的市民比较少,保洁人员也就有些松懈了,以后定会加强巡查,保证市场干净整洁。针对占道经营的问题,陈经理表示,平时上下午都有8个管理人员巡逻,看到摊主这种占道的行为会及时劝导。

  当街洗碗倒脏水

  在邦墩东路,本就不宽敞的道路,路旁摆放着不少机动车、非机动车,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穿插放着,不仅阻碍道路交通,同时也不美观。

  而在人民西里巷子里,记者看到路边的大垃圾桶没有盖上盖子,旁边延伸的小巷子里电动车随意停放。在此经营着的一家宋记海南粉店,店家直接在小巷子里洗盆、碗筷,小巷子的路面上湿漉漉的,水面上还有不少海南粉渣、纸屑等垃圾。店铺老板说,没有在外面洗碗,只是洗下水桶而已,而且每次洗完也会打扫地面。但当记者指出地上残留的粉渣时,老板才表示以后会注意,不会再在外面洗了。

  背街小巷曝光后整改迅速

  7日记者曝光了秀英区背街小巷存在的问题,秀英街道随即进行整改。针对曝光的有个别店家把货物移到店铺外来摆卖以及市民反映小街市场垃圾桶盖、有时不带盖问题,由街道副主任林小瑜带队联合市场管理方进行整改,协调玉和田公司及时清运垃圾箱的垃圾,由市场对垃圾箱里外清理,并要求市场卫生监督员加大对垃圾箱盖监管力度。同时,对于市场内摊位摆放不齐、出摊经营的问题,秀英街道加强秀英市场、海玻市场及周边的巡查力度,加强对市场工作人员统一培训指导,分班次在经营时间内对市场进行不间断巡逻,同时加大城管队员巡查力度,联合整治,一经发现直接处罚。

  针对曝光的椰园新村三巷乱堆放沙子、乱扔垃圾等问题,社区主任安排秀英街道片区环卫工人将椰园新村巷子以及沿路两侧绿化带等垃圾进行清理;要求城管中队、网格员、玉禾田公司继续排查道路两侧和绿化带的环境卫生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

  下一步,秀英街道将举一反三,加大自查自纠和整改力度,要求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加强“五定”巡查工作力度,城管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以及商铺“门前三包”严管重罚力度,共同维护市容环境卫生。

 

相关链接:

海口家乐福买花生酱 买单价格与标价不符
海南省首位女飞行学员花落海口 海口一中韩佳宁入选
扎根基层十余载 青春献社区——记海口沿江社区陈艳萍
海口严查“电摩” 非法载客者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

 

相关链接:
海南省首位女飞行学员花落海口 海口一中韩佳宁入选
海口严查“电摩” 非法载客者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
海口家乐福买花生酱 买单价格与标价不符
扎根基层十余载 青春献社区——记海口沿江社区陈艳萍
[来源:海口网] [作者:孙衍玲]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