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盒饭还可以订购社会品牌餐食。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27个高铁站下周起试点网络订餐 可订购社会品牌餐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12 07:20

  1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盒饭还可以订购社会品牌餐食。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

  图为G801次列车一等座席的乘客在品尝列车提供的餐食。中新社发 侯宇 摄

  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17日起,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此次试点的供餐站共27个,分别为:长春站、长春西站、沈阳北站、石家庄站、天津西站、太原南站、郑州东站、武汉站、汉口站、西安北站、济南西站、合肥南站、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厦门北站、长沙南站、广州南站、南宁东站、成都东站、重庆北站、贵阳北站、兰州西站、西宁站高铁客运站。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车站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

  如何订餐服务呢?据了解,旅客通过12306网订票成功后,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旅客需确认订餐时,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届时,页面可显示铁路部门提供的各种类盒饭,小吃,也显示和铁路合作的社会品牌餐食的种类和价格,旅客预订即可,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餐款;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订餐,需在订餐时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所订餐食费用(含配送费)均按社会网络订餐规则办理。

  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本着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向社会餐饮企业开放铁路互联网订餐平台,符合规定的餐饮产品均在12306网明码标价,供旅客选择。铁路部门将依照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对网络平台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配送单位等相关资质、准入条件、餐食卫生等进行监督,努力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食品。

    今年1月1日起,铁路部门不再执行“15元盒饭不断供”这一规定。“列车上可以卖15元套餐,也可以不卖,且15元套餐售完即止,中途不再补给。”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表示,铁路在“餐食”方面,不再针对某个单一餐食品种做硬性规定,要求铁路部门针对多样化需求为旅客提供高、中、低档不同饮食产品。全路对高铁餐食的研发已经有400多个品种,中国铁路餐饮供应不但有10元以上的,还有很多10元以下的,比如饺子、包子、面包等各种餐食供应。

  图为“复兴号”高铁餐车。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高铁上的15元盒饭不再做不断供的硬性规定,旅客要想吃到低价餐,可以通过铁路部门推出的APP或微信号进行购买或提前订餐。今年4月,铁路总公司宣布将尽快搭建向社会开放的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将符合条件的餐饮产品在同一互联网平台明码亮质标价,供旅客自主选择。这是铁路部门首次提出向社会开放铁路餐饮服务的提法。

 

 

 

 

相关链接:

曼谷随笔:泰国举国欢庆“双佛节”
天津:重点追逃对象刘国虎外逃17个月终在泰国落网
24名自贡游客在泰国发生车祸受伤 已全部回国治疗
泰国游更方便!海口至普吉直飞航线6日正式开通

 

相关链接:
24名自贡游客在泰国发生车祸受伤 已全部回国治疗
泰国游更方便!海口至普吉直飞航线6日正式开通
天津:重点追逃对象刘国虎外逃17个月终在泰国落网
曼谷随笔:泰国举国欢庆“双佛节”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叶攀]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