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记者获悉,经过大量调查研究后,琼山区拟将琼山一小拆分为“海口市琼山东门第一小学”和“海口市琼山文庄第一小学”两所学校。拆分后,将一定程度上缓解该校原有的大班额现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琼山一小拟拆分为两所学校 按划片招生安排学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13 09:29

  原标题:琼山一小拟 拆分为两所学校

  严格按照划片招生原则妥善安排学生

  海口网7月13日消息(记者吴思敏)12日,记者获悉,经过大量调查研究后,琼山区拟将琼山一小拆分为“海口市琼山东门第一小学”和“海口市琼山文庄第一小学”两所学校。拆分后,将一定程度上缓解该校原有的大班额现象。

  为推进琼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琼山区教育局从今年5月份起,开始就琼山一小的拆分工作进行大量调研,调研结果得到区委区政府认可。目前,琼山区委区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大力推进琼山一小拆分工作。

  拆分利于教学精细化管理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发展,琼山主城区涌入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学位日益紧张,学校规模越来越大。据介绍,琼山一小现有东、西两个校区,学生共计6752名,班额较大。

  琼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琼山一小6752名学生的超大规模很不利于学校日常管理和活动的开展,如由于两校区规模不尽相同,学校安排班级时,把班级、年级打乱,不按完整一个学校建制安排;部分老师兼任两个校区的授课任务,疲于两边“奔跑”;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开展教研工作深受制约;两个校区之间隔着琼州大道,东、西区的学生须交叉着过大马路上学,家长接送不方便,存在安全隐患。这些或多或少影响了教育教学质量。  

  该区教育局调研结果显示,琼山一小如果拆分,将瘦身为每所规模为3000多名学生的两所学校,有利于师生沟通,易于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学生人均活动场地面积增大,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此外,学生得到分流,家长接送时能够缓解交通堵塞问题。

  两所学校软硬实力同等

  目前,海口市面临着小学招生季,琼山一小拆分后,划片范围有没有变化呢?两所学校会不会降低以往琼山一小的教学管理质量?

  对此,琼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教育局会严格按照政策规定,遵循就近上学原则,结合两校容量情况,做好学生分流工作。2017年秋季,两所学校以琼州大道为界划片就近入学。琼山文庄第一小学划片范围为文庄社区、高登社区,琼山东门第一小学划片范围为东门社区、巴伦社区、辖区外住址。八月份新生申请学位时,暂定按六月份公布的划片范围招生,统一申请琼山一小学位,届时再进行具体分配,保证每一个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都有学可上。

  学校拆分,带来的不仅是精细化管理、缓解大班额情况,更有利于学校资源配置的最优化利用。据介绍,两所学校在传承琼山一小的厚重文化基础上,将会进行各具特色的个性化教学,不管是在功能室配备、教学仪器、教育设施等硬实力上,还是在领导选用、师资力量等软实力上,两所学校均享受同等待遇,教育资源会在整合的基础上进行均衡最优配置。琼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拆分后的两校教师按照学生人数、学科结构、年龄结构、职称分布均衡配置,保证两校的优秀骨干教师均衡分布,学生都能享受到更为优质的教育。

 

相关链接:

海口菜市场惊现紫色白菜 专家:非转基因可放心食用
创新扶贫模式 海口多措并举决战脱贫攻坚
暖心!海口明珠广场献血屋遮阳篷“被保留”
海口食药监:药店违规违法超三次 将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相关链接:
暖心!海口明珠广场献血屋遮阳篷“被保留”
海口食药监:药店违规违法超三次 将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海口菜市场惊现紫色白菜 专家:非转基因可放心食用
创新扶贫模式 海口多措并举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思敏]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