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训造就好家风,好家风造就好家庭。”对于新埠街道新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辜林胜来说,每个家都要有家风家训,它不仅可以引领全家成员积极向上、健康生活,更是工作上积极进取的动力源泉。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慈父谆谆传家训 儿女孝顺好家风——记新埠街道辜林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13 12:22

  原标题:慈父谆谆传家训 儿女孝顺好家风

  ——记新埠街道新东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辜林胜

辜林胜一家四口合影照。记者龙易强 摄

  海口网7月13日消息(记者 龙易强)“好家训造就好家风,好家风造就好家庭。”对于新埠街道新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辜林胜来说,每个家都要有家风家训,它不仅可以引领全家成员积极向上、健康生活,更是工作上积极进取的动力源泉。

  生活中的严管家

  “你没有想到现在的家庭还有门禁一说吧。”在女儿辜玉绢眼中,爸爸是严父,家教很严,晚上出门要和长辈申请,同时必须按时回家。

  辜林胜一直用最直白的话语教育儿女。他常常对家人说:“做人要老实,干活要勤劳。”

  7月12日,辜玉绢告诉记者,父亲同时也是兄妹两个的人生导师。在工作上,父亲经常教导孩子要少发牢骚,工作宁愿多做一点做好一点,也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要计较太多;在人际交往方面,对人要和睦,要乐于助人;对待长辈,要有礼貌和孝顺。“父亲一直是这样教育我们,也是这样做的。”

  在兄妹二人的眼中,父母互敬互爱,互相理解和支持,家庭一派和睦温馨。辜玉绢回忆,有次母亲身体不好走路不便,父亲将母亲从二楼抱了下来。“在工作上碰到什么难事,父亲也都会和母亲说,母亲则会不停开导和鼓励他。”

  “他非常顾家和有责任心,他是家里长子,把4个弟弟养大成人吃了很多苦,但是从不说。”妻子符秋蓉谈起丈夫满眼怜爱。在辜林胜眼里,妻子是他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最坚强后盾。

  “良好的家风在我们成长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是我们终身的财富。”辜玉绢说,“父母用自己的行为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我们严格要求自己,形成良好的习惯,平时能帮助别人就尽量帮助;在工作中,要求自己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工作上的排头兵

  7月12日,即将晌午,记者在新埠岛横沟村一条小巷见到了辜林胜,他正带着一队人马在村里检查“门前三包”情况。黝黑的皮肤、一脸的憨笑、不善言辞却给人印象深刻。

  自2011年起,辜林胜负责新东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新东社区是新埠岛占地面积最大的社区,刚“村改居”时,这里大多数居民一时间仍无法摆脱原有的生活习惯,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一直很差。自“双创”以来,新东社区被列为必检社区,卫生工作量比平时多了近1倍。辜林胜就首当其冲成了“排头兵”。为了完成工作任务,每天凌晨5点,当人们还在睡梦中,他已经悄悄地起床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在黑暗中,他和环卫工人穿梭在城区大街小巷之间,对自己的工作任务仔细查看,然后根据需要再进行垃圾清运。

  即使身患腰疾,辜林胜仍然坚守在卫生整治工作的第一线。他常对同事们说:“清洁工作别人瞧不起,我瞧得起;有人不愿干,我愿干;别人不爱,我爱!”在他和居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共处理督办点近100个,清除卫生死角近60余个,清运垃圾近30吨,让原本脏乱差的新东社区旧貌换新颜。2015年辜林胜被评为美兰区“双创”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美兰区优秀共产党员。

  很多事他都是自己带头做。”新东社区居委会委员林丽男介绍道,清除卫生死角、清除地坑泥污水,他也是毫不犹豫地勇敢承担,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圆满完成任务。

  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杜永吉告诉记者:“辜林胜在工作上非常认真,任劳任怨,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相关链接:

海口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3小时内或出现雷雨天气
海口:10起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被曝光
14日海口第一、第二车管所、违法处理大厅暂停办理业务
海口高新区与市食药监局研讨园区建设

 

相关链接:
14日海口第一、第二车管所、违法处理大厅暂停办理业务
海口高新区与市食药监局研讨园区建设
海口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3小时内或出现雷雨天气
海口:10起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被曝光
[来源:海口网] [作者:龙易强]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