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在2016年刚开通运营的昆明火车南站,记者发现,“高铁+旅游”的旅游模式深受游客青睐,众多父母和孩子以及学生们,上下火车,即将开启旅行。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云南高铁迎首个暑运 “高铁+旅游”受游客青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14 18:12

  随着暑假的到来,暑期游逐渐升温。14日,在2016年刚开通运营的昆明火车南站,记者发现,“高铁+旅游”的旅游模式深受游客青睐,众多父母和孩子以及学生们,上下火车,即将开启旅行。

  昆明铁路局介绍称,今年暑运是云南高铁开通运营后的首个暑运。暑运期间,该局预计发送旅客1010.9万人次,同比增长25%,日均发送旅客16.3万人次。而这其中,高铁的客流量占到了26%以上。

  从售票大数据看,今年暑运,旅游客流仍然占主导。直通客流集中在北京、上海、济南、南京、杭州、厦门、桂林、北海、南宁、成都、重庆、贵阳等主要旅游城市和风景名胜地区。与此同时,大量中外游客到云南避暑休闲度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云南铁路的发展,乘火车到大理、丽江、蒙自、建水、弥勒、普者黑和曲靖等地游客大幅增加,特别是沪昆高铁、云桂铁路开通后,“高铁+旅游”的模式深受游客青睐。

  据昆明铁路局统计,暑运开始2周以来(7月1日至14日),沿途汇集了“世界地质公园”石林,“世外桃源”坝美,“温泉之乡”弥勒,以及“水上田园、荷花世界、候鸟天堂”普者黑等地,有着“最美铁路”之称的云桂铁路,客流节节攀升,已运送旅客30多万人次。

  昆明铁路局表示,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暑运期间,该局高峰时期每天开行的旅客列车将达146.5对,较去年暑运开行对数增幅达79.8%。其中,增开昆明南至普者黑D9146次、D9148次动车组列车2对;昆明南至弥勒D9142次、D9144次动车组列车2对;以及昆明至宣威城际列车,昆明至河口北普速列车各1对。

  预计从7月15日开始,铁路部门将进入暑期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提醒,暑运期间,车站客流量加大,旅客需提前购买和换取车票,以免耽误出行。(完)

 

 

相关链接:

云南一83岁独居老太征婚 77岁老汉动歪脑筋骗钱
云南酒店民宿发展快 生态文化旅游“热”云岭
云南河口警方破获跨国毒品案 缴获冰毒5.5公斤
云南昭通街头两伙人疯狂火拼?官方:债务引发 已抓获14人
云南:男子千里邮寄电动车 原是车底藏毒

 

相关链接:
云南:男子千里邮寄电动车 原是车底藏毒
云南昭通街头两伙人疯狂火拼?官方:债务引发 已抓获14人
云南河口警方破获跨国毒品案 缴获冰毒5.5公斤
云南酒店民宿发展快 生态文化旅游“热”云岭
云南一83岁独居老太征婚 77岁老汉动歪脑筋骗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瑜]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