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只山鸡一天内抢购而空,8万余斤滞销青瓜变“抢手货”,芒果树认养融入采摘活动成为热点……对于扶贫农产品销售,三亚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彭时顿总是善用巧思打开销售市场,打通扶贫农产品销路。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三亚农村青年带头致富:思路打开销路 土货变身“俏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15 12:00

  三亚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彭时顿创新思路销售扶贫农产品

  致富带头人

  460只山鸡一天内抢购而空,8万余斤滞销青瓜变“抢手货”,芒果树认养融入采摘活动成为热点……对于扶贫农产品销售,三亚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彭时顿总是善用巧思打开销售市场,打通扶贫农产品销路。

  身为三亚君福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彭时顿,是三亚市芒果协会会长,其公司主打的芒果等热带瓜果远销海外,有力推动琼岛优质农业品牌的打造。然而,更令他充满成就感的,是另一个身份:三亚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

  去年,彭时顿当选会长之后,如何带领贫困户科学发展农业生产、促进农产品增收,成为他的重要课题。

  “很多贫困户不是不想富,而是缺乏内生动力,少了‘拧成一股绳’的发力劲儿。”经过多次进村入户调研,他与贫困户敞开心扉做朋友,渐渐认识到,通过技术帮扶才能让贫困户有底气、有动力脱贫。

  2016年底,彭时顿利用三亚贫困村开展扶贫夜校这一契机,带领一些种植养殖行业的致富带头人走进课堂,现身说法,交流传授创业致富经验,并多次与农业技术人员到天涯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等村落走访,现场指导生产技术。

  下田间、入农户、进课堂……他成了大家口中的亲切的“彭老师”“彭大哥”。

  “经过彭大哥指导,家里的80株芒果树采用了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今年产量增加了不少!”谈及彭时顿,不善言辞的三亚市吉阳区保球村村民兰学明反复念叨着“感谢”。

  彭时顿还推出“认养芒果树”活动,社会爱心人士出资500元即可获得一株芒果树一年的使用收益权,不仅可以参与到果树的浇水、施肥、修剪、除草等管理,还能获技术人员的指导,待来年芒果成熟时,可免费采摘50斤芒果,体验田园农夫的乐趣。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在三亚引起热烈反响,兰学明家中的80株芒果树均找到了“新主人”。

  今年4月,经过近一年精心栽培、种养,兰学明的芒果园里硕果飘香。在采摘活动中,城里游客采摘了1000斤芒果。“今年芒果品相好,每斤能卖到10元钱哩!”兰学明笑得合不拢嘴,没想到创新销售模式,省下流通环节,家里的芒果供不应求。

  “脱贫不仅要扶贫,更要扶智、扶心,要‘富口袋’,还要‘富脑袋’。”眼下,彭时顿正努力整合企业资源,搭建起与贫困户学习交流的平台,从思想上、技术上、创业方式上进行帮扶,让更多的贫困户成为“点子大王”“销售能手”,走向致富路。

 

 

相关链接:

帮扶干部走村入户拔“懒根” 琼中贫困户逆袭成致富带头人
海口农村实用人才致富经验宣讲会举办 助推农村发展
品牌凸显销路畅 群众致富喜洋洋
临高新盈海上流动党支部带渔民走上致富路

 

相关链接:
临高新盈海上流动党支部带渔民走上致富路
品牌凸显销路畅 群众致富喜洋洋
海口农村实用人才致富经验宣讲会举办 助推农村发展
帮扶干部走村入户拔“懒根” 琼中贫困户逆袭成致富带头人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林诗婷 徐慧玲]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