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萨去年和今年两度访华,寻找商业合作都是重要的方向。在他看来,中国应该积极申办男、女排世锦赛和男、女沙排世锦赛。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守成比创业更难!国际排联主席提醒中国女排:捍卫王者荣耀不容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19 10:10
格拉萨去年和今年两度访华,寻找商业合作都是重要的方向。在他看来,中国应该积极申办男、女排世锦赛和男、女沙排世锦赛。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在此间访问的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18日再次对中国女排夺得里约奥运会冠军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她们要想在新的奥运周期捍卫王者荣耀并非易事。

  去年5月,格拉萨造访中国时曾经预言,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将在里约奥运会上进入决赛。后来,果然如他所言,中国女排闯入决赛,并且最终捧得冠军奖杯。

  18日下午,格拉萨谈起一年前的预测时有些自得。他说:“你们现在得当心!守成比创业更难,现在中国女排是所有球队想要打败的目标。”

  在此次访华期间,格拉萨与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排球协会的官员进行了会谈。在他看来,中国排协应该抓住中国女排奥运夺冠的机会,在全国范围内掀起排球热潮。

  “之前你们已经拿过两次奥运冠军,但是并没能形成排球热潮。这次你们应该抓住女排夺冠的机会更好地推动排球的普及和发展,同时对男子排球给予支持。”

  格拉萨对于不久前聘请了外教的中国男排也很关注。在他看来,洛萨诺是一位优秀教练,中国男排也很有潜力。将来,中国男排需要多跟强队交锋,积累比赛经验。要想入围2020年东京奥运会,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亚洲区)有澳大利亚队,有伊朗队,要想出线很困难。如果中国排协愿意,我们可以帮助中国男排与意大利、巴西、俄罗斯、波兰这些强队交锋,积累经验。”

  格拉萨去年和今年两度访华,寻找商业合作都是重要的方向。在他看来,中国应该积极申办男、女排世锦赛和男、女沙排世锦赛。

  “中国举办了一些赛事,比如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不过,我觉得中国应该考虑申办下届沙排世锦赛、2022年排球世锦赛,国际排联非常愿意就此展开商讨。”

  格拉萨还注意到,中国排球联赛引入了新的推广运营合作伙伴,联赛发展有了新气象。他说,中国的联赛也引入了更专业的推广商,这对联赛的发展很有帮助。中国的人口众多,商机巨大。

  格拉萨还希望中国能够更好地推动排球运动在学校里的开展。他说:“在我看来,排球是一项和平的运动,没有身体接触,没有暴力。男孩可以和女孩同场竞技,家长们不用担心孩子们受伤,这是最适合校园的运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龚媛媛]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